新冠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 北京民众:期待新的开始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8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幕】国家卫生健康委12月26日发布公告,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当日印发《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的总体方案》,2023年1月8日起,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

  【一】你觉得政策调整会给生活带来哪些改变?

  【同期】北京民众

  政策肯定它是科学合理的,它对复工复产肯定是有很大的作用的。

  【同期】北京民众

  比如我们购物了是吧,你去买菜买其他商品,进去就不那么繁琐了,担心也没有这个必要了。

  【同期】北京民众

  只要是做好防护,希望能够现在越放开一点越好。

  【同期】北京民众

  放开了之后,肯定会有一部分我们身边朋友什么会出国。我们现在是有计划想出行,广东那边春节前后。

  【同期】北京民众

  大家方便多了,以前不管是去公园或者是去餐厅,我如果忘了检核酸了,或者核酸过期了,这些地方我都去不了。但是我觉得最核心的,大家还是要有一个自我保护意识,保护好弱势群体。

  【同期】北京民众

  我觉得这样放宽了之后对大家都有好处,大家都放开了,大家都有收入了。

  【二】对2023年有什么期待?

  【同期】北京民众

  希望2023年能有一个好的开始

  【同期】北京民众

  希望在春天的时候,我们能够去到不同的地方去游玩。我觉得到明年四五月份春暖花开的时候,也该迎来一个大的好的转折点了。

  【同期】北京民众

  期待明年更好,正常上班是吧,生活正常了就行了,平平安安的。

  【同期】北京民众

  找一个比较好一点的工作,继续开始我的人生目标。

  【同期】北京民众

  我希望咱们国家和人民充满自信,迎接各种挑战。

  谢龙飞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