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多座变电站遭蓄意破坏 上万名用户断电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12月25日,美国华盛顿州四座变电站遭蓄意破坏,导致上万名用户断电。

  据警方消息,现场痕迹显示,有人突破变电站外层防护网,进入内部并破坏设备,造成电力供应中断。警方表示,当地时间25日凌晨2时30分左右,第一座变电站遭到破坏,导致约7700名用户断电;凌晨5时30分左右,又有两座变电站相继遭到破坏,影响约7300名用户供电;19时21分左右,又一座变电站遭到破坏并引发火灾,大火被扑灭后供电恢复。目前,尚不清楚这几起案件间是否存在关联,涉案破坏者的动机仍在调查中。

  美国本月以来已发生多起变电站遭袭事故。本月初,美国东南部北卡罗来纳州穆尔县两座变电站遭枪击后受损,导致3万多用户停电,警方将此案定性为蓄意破坏。另外,据当地媒体本月早些时候报道,华盛顿州和俄勒冈州此前数周已发生6起破坏变电站事件。

  今年1月,美国国土安全部在一份报告中称,美国国内极端人员至少自2020年以来就在策划对美国电力基础设施进行袭击。(制作 岳子岩)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