晖常说道|知网被罚后怎么改才是重点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6日 21:42     来源:国是直通车

  知网涉嫌实施垄断行为立案调查结果公布:罚款8760万元并全面整改。作为中国知识的基础设施之一,知网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学术圈的地位是难以撼动的,对学术的发展也不能说毫无贡献。规范,是为了健康发展。处罚也不是大家所希望的结局。今天,知网在其官网发布了包括彻底整改独家合作、大幅降低服务价格、保护作者合法权益、持续优化相关服务、全面加强合规建设等15项整改措施。从措施来看,基本涵盖了大家的槽点,也体现出了整改的诚意。希望知网能够经此一事,引以为戒,真的能够坚守“以用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坚定“服务科技创新、促进学术传播、承担社会责任”的发展定位,将知网打造成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的学术资源信息平台。(记者 张文晖 )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