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目前出现的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无关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1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司司长焦雅辉表示,现在出现的白肺与原始毒株和疫苗接种没有关系,并且当前流行的仍然是奥密克戎。不是只要肺部出现了炎症就都叫白肺,白肺实际上是一个比较严重肺炎的表现,一般来讲,肺部炎症中渗出比较多,也就是白色的影响区域面积达到了70%~80%的时候,在临床上才会称为白肺。出现白肺时患者会出现低氧血症或呼吸窘迫。临床上出现白肺,主要是高龄的合并严重基础疾病的患者,但是占比非常低。(董泽宇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