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牙膏厂”每日制药12万板 满足民众购药需求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7日 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近日,中国多地面临抗疫药品紧缺问题。在广西柳州,由当地一家“牙膏厂”生产的32万份感冒药投放市场,缓解了当地民众购药紧缺的问题。

  【解说】26日,记者走访柳州市多家药店,均见到这种名为“氨咖黄敏胶囊”的感冒药,其采用简易的包装售卖,每板胶囊最低售价仅为1.6元人民币,未出现被抢购的情况。

  【解说】据悉,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以生产牙膏等日用品被中国民众所熟知。这些感冒药由柳州两面针股份有限公司的下属子公司——两面针亿康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亿康药业”)生产。

  【同期】亿康药业副总经理 韦岳正

  氨咖黄敏胶囊从1982年上市至今,这款感冒药已经生产销售了整整40年,现在年销售3亿粒。

  【解说】亿康药业副总经理韦岳正表示,为应对春冬两季常见的流感疾病,亿康药业从11月起便采购充足的原材料,做好感冒药品的生产准备。但由于部分地区的物流运输受影响,导致抗疫药品紧缺的情况出现。

  【解说】12月中下旬,该企业重新调整药品生产种类,优先保证感冒药品的批量生产。而随着陆续有员工感染新冠在家休养,该企业通过抽调精干力量和合理排班,确保生产的正常运行。

  【解说】在亿康药业的生产车间内,一颗颗亮橘色的胶囊飞速下落至托盘内,通过封装、质检、打包成箱后,将送至柳州的各个药店。

  【同期】亿康药业副总经理 韦岳正

  面对现在疫情的复杂形势,我们及时调整了生产结构,我们主要生产氨咖黄敏胶囊和感冒灵颗粒,现在氨咖黄敏胶囊,日产量达12万板,感冒灵颗粒达1.2万盒。

  【解说】21日晚,广西柳州市自产的30万板氨咖黄敏胶囊和2万盒感冒灵颗粒,在该市近200家药店开售。近期,柳州每天将有10万板抗疫药品供应全市。

  【同期】亿康药业副总经理 韦岳正

  现在面临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困难,但是我们的出厂价格维持不变,下一步我们通过合理安排人员,开足马力抓紧生产。

  刘俊聪 韦国政 广西柳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