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某宇事件诸多细节 官方答记者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4: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年2月2日,江西省、市、县联合工作专班在上饶市铅山县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

  【问题】胡某宇死亡原因是什么,尸体发现地是否为第一现场?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

  在国内权威刑事技术专家现场指导下,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通过开展调查访问、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物证检验鉴定等工作,认定胡某宇系自缢死亡,尸体发现地系原始第一现场。

  【问题】胡某宇为何在失踪100多天后才被发现?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

  发现尸体的粮库所在位置与589亩的野外公共山林区邻近,与致远中学胡某宇宿舍直线距离226米,步行距离约400米。该粮库占地面积92亩,围墙高约5米,我们先后开展四次搜寻,胡某宇尸体缢吊地点位于院内约9300平方米树林区域内,未搜寻到位。以上情况,说明我们工作还存在不足,我们将举一反三,进一步改进工作。

  【问题】录音笔内容是否有人为合成、篡改情况?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

  经公安部鉴定中心对录音笔内音频文件进行恢复,与胡某宇生前留存的语音进行声纹比对,结合调查情况,确定在现场提取封存的录音笔系胡某宇持有使用。通过对录音笔中的音频文件进行综合分析,录音内容不存在人为合成、篡改情况。

  【问题】录音笔内表达自杀意愿的内容是什么?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 胡满松

  10月14号17时40分,胡某宇站在宿舍5楼阳台上试图跳楼犹豫未决,录音显示胡某宇说:“真站到这里反倒是有点紧张了,心脏在狂跳,说实话没有理由,只是觉得没意义,如果真跳下去了会怎样?不确定。跳下去了应该也没人发现,现在至少不会被发现,以后过了几天肯定还是会发现的,刚刚又不跳,哎,我真的是想跳,不想,我应该是不想。”

  23时08分录音显示,胡某宇再次表达自杀意愿,“已经没有意义了,快零点了,干脆再等一下,直接去死吧,可以的,因为我今天已经有点不清楚了,现在我好想去死,感觉已经没有意义了。”

  【问题】承载胡某宇遗体的鞋带是否可以在这么长的时间中承载其躯体重量?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刑警总队技术处副处长、市县两级公安机关指挥部技术支撑组副组长 程坚

  经过检验鉴定,胡某宇自缢使用的鞋带系涤纶材质,单根长147厘米,宽0.8厘米。该材质与同类型棉质鞋带相比,具有不易腐、拉力强的特点。经侦查试验,同款鞋带在缓慢拉伸状态下最大承重量85公斤。此外,随时间推移,尸体腐败后水分丢失、体重会变轻,延长了鞋带的承重时间,所以没有发生断裂。

  【问题】胡某宇事件发生后,网上出现了“熊猫血”“尸体双脚平行地面”等说法,对此公安机关是什么态度?

  【回答】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

  在胡某宇失踪事件发生后,少数人为博眼球、蹭热度,引流牟利,恶意编造传播虚假信息,拼接炮制虚假视频,造成恶劣影响,扰乱社会秩序。公安机关已对少数故意编造、传播谣言的人员依法进行了打击处理。

  记者 刘力鑫 吴鹏泉 制作 隋致远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