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千里骑行答谢33年前“热饭恩”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2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山东男子彭宪诠骑行来到湖北宜昌,希望向33年前给予他帮助的时任宜昌市公安局伍家岗区分局大公桥派出所副所长笪云飞致谢,在得知笪云飞两年前已去世后,他向笪云飞妻子表达了谢意。

  1989年,17岁的彭宪诠只身一人骑着自行车来到宜昌,实地探索葛洲坝。几个月后,彭宪诠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走投无路的他,最终来到了大公桥派出所求助。当时正值笪云飞值班,了解到彭宪诠的情况后,笪云飞回家端来了一碗热饭菜,并给了彭宪诠20元钱,鼓励他努力学习不要放弃。

  凭借这20元路费,彭宪诠顺利回到了山东。此后,彭宪诠不仅在地质学方面小有成绩,还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33年前的那20元钱和那碗饭菜,让彭宪诠一直感念至今。中途,他曾给笪云飞写过感谢信,但没有回音,因此他一直想当面跟笪云飞说声谢谢。

  2023年春节,彭宪诠骑上机车,从山东济南出发,来到大公桥派出所。彭宪诠向民警说明来意后,却被告知笪云飞两年前已去世。随后,民警帮忙联系到笪云飞的妻子郑女士,郑女士得知彭宪诠的来意非常感动,表示这是丈夫作为人民警察应该做的。(董晓斌 张倩龙 江雅丽 视频来源 宜昌市伍家岗区公安分局)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