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地制香高手福建永春“斗香”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7日 1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6日,首届“中国香都”文化旅游节暨第三届全国“心香杯”斗香赛在福建泉州永春县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60多名制香高手分别参与大师赛、新秀赛和品香师选拔赛。选手们各显神通、过关斩将,角逐各项比赛的桂冠。

  永春制香源于明末清初,至今已有近400年的历史。是东方文化与西方文化碰撞的“海丝”产物,是中原文明与海洋文明交汇的璀璨结晶,也是泉州“东亚文化之都”的重要名片。(柯宁 郑伟滨 视频来源 永春电视台)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