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70年“吉祥鸟”朱鹮回归河南淅川丹江湿地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位于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的丹江湿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丹江湿地),工作人员在春季鸟类监测调查中发现了中国一级重点保护的濒危鸟类——朱鹮。

  朱鹮有“东方宝石”之誉,又名朱鹭,被视为吉祥的象征。它是中国一级重点保护的濒危鸟类,也是世界濒危鸟类保护的旗舰物种。20世纪中叶,在淅川县丹江湿地曾经观测到朱鹮的踪迹,后逐渐绝迹。此次发现朱鹮已经时隔70年,也使得丹江湿地的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鸟类达到9种。(范晓恒 王宇 视频来源 淅川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