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学早樱初绽放 校园内即将迎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2月26日,武汉大学官宣早樱开放,一时登上热搜。

  【解说】记者3月1日步入武大校园,云南早樱已满树花苞,高处零星盛开的花朵娇艳欲滴,引得师生驻足打卡。校内教五广场、落英湖边等处都能一觅“樱”踪。

  【解说】廖真珍是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二年级学生,当天一大早就和同学来到教五广场拍照。廖真珍说自己明年即将毕业,每年都会和学校樱花合影。想多留存一些自己与武大樱花的美好回忆。

  【同期】武汉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廖真珍

  漂亮啊,而且就是我们小女生喜欢拍照嘛,就也很出片。

  【解说】武汉大学樱花作为武汉赏樱名片,每年3月,吸引全国各地游客慕名而来,登樱顶、赏珞樱。校内栽种有2000多株樱花,包括山樱、垂枝大叶早樱、红花高盆樱等品种,主要分布在樱花大道。据悉,每年武大樱花开于3月中旬,至下旬最为鼎盛。

  【同期】武汉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 刘馨宇:

  就是每天上学的时候都能经过,然后看到樱花的话也会感觉心情很好。

  【解说】目前武汉大学校园内只有几处早樱“先开一步”,与大家最期待的“武大樱”属于不同品种。据了解,在樱花大道、行政楼、老理学院、逸夫楼、万林博物馆、星湖等传统赏樱地点,樱花稍晚数十天或将开放。

  记者 郑子颜 湖北武汉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