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对打工人来说有多重要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1日 14:56     来源:国是直通车

  假期多了是好事,但落实当下更重要。比如,严格落实八小时工作制,让大家少加班,尽量不加班。尤其是一些特殊岗位,比如医疗工作者;落实加班费,该给的钱都给到位,不乱扣;严格落实双休制,别理所当然地把周末变成“合理加班”;还有大家呼吁已久的取消调休。全国人大代表、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赵皖平就建议,将3天春节法定假期增加至5天,加上一头一尾两个周末,取消调休制度,将春节假期延长至9天,让老百姓安定过年,过个团圆年。“我努力工作只为双休日”,好好休息也是为了有更多精力,更高效的投入到工作中,共赴美好生活!你觉得呢?

责任编辑:【李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