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赣州开设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以寄追思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4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3日,赣州市红十字会、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等多单位联合在大余县黄龙镇举行赣州市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生命·遇见”2023年赣州市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缅怀活动。

  活动现场,江西省红十字会秘书长陈建平、大余县县委书记韩相云为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揭幕。随后,向遗体器官捐献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人员向捐献者默哀致敬,大家向遗体器官捐献名录墙献花,表达对捐献者的敬仰之情,爱心志愿者现场扫码登记成为遗体和器官捐献志愿者。

  据统计,自赣州市红十字会自2009年开展遗体(器官、角膜)捐献工作以来,截至2023年3月底,全市遗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人数累计2.6万余人,实现器官捐献360例,遗体捐献57例,角膜捐献131对,组织捐献3例,挽救了上千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了数百位眼疾患者重见光明。(记者 华山 制作 严杰 蒙在旺)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