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装大师”兰花螳螂现身云南江城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云南省普洱市江城县勐烈镇一小区居民在小区花坛里的栀子花上发现一只兰花螳螂。这只螳螂周身洁白,带有少量的绿色、棕色,头部呈三角形。与常见螳螂细长的足部不同的是,这只螳螂的足部宽扁,停留在白色的栀子花上,如果不仔细看,它似乎就是一片花瓣。

  据介绍,兰花螳螂十分稀有,主要栖息于马来西亚的热带雨林,近年在我国的云南省西双版纳州也有发现。兰花螳螂在各个年龄阶段的体色和形态并不相同,刚刚孵出来时,身体呈黑红两色,像蚂蚁一般;蜕皮之后,慢慢变为白色或粉色的幼虫;成年的后期,粉色逐渐变成棕色,白色的也随之变成浅黄色。独特的形态和颜色让兰花螳螂不但能成功吸引到传粉昆虫,还让它们成为了昆虫界的“颜值担当”。

  (韦沿竹 刘思瑞 杜潇潇 制作乐小敏 视频来源 江城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