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推出地质灾害防治短片 筑牢“生命防线”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1日 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汛期暴雨多发,暴雨或局地强降水可能诱发中小河流洪水、山洪以及山体崩塌、泥石流等灾害,每种地质灾害避险自救的方式都会有所不同。

  崩塌的主要特征是岩石土块碎裂,下落速度快、发生突然,崩塌体脱离母岩,自身整体性遭到破坏。泥石流具有爆发突然、来势凶猛、迅速之特点,巨大冲击力可以翻出山体或地表的粗大颗粒,冲击力可以达到上千吨,能瞬间吞噬大树、人群和房屋等。

  在中国第15个防灾减灾日来临之际,湖南省自然资源厅推出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知识短片,旨在进一步宣传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切实增强民众地质灾害防范意识,筑牢防治“生命防线”。(向一鹏 刘泉子 视频来源 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