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达州市多地出现大雨或暴雨 已启动防汛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21: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28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四川省达州市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多条河流水位上涨,暂无人员伤亡和被困情况。

  达州气象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本轮降雨主要集中在达州万源、宣汉。其中宣汉、万源部分地方出现大暴雨,最大雨量为宣汉白马225.2毫米。

  面对复杂的降雨形势和可能发展的汛情,达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已启动Ⅳ级防汛应急响应,全力做好山洪灾害危险区、沿河乡镇及低洼地段的监测巡查、人员转移,最大限度的减少强降雨导致的人员被困和财产损失。目前,达州市119指挥中心接到两起洪涝抢险救援警情,暂无人员被困。

  此外,四川省水利厅、四川省气象局也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蓝色预警。预警信息显示:5月28日20时至29日20时,达州市宣汉县、万源市、开江县、达川区、通川区,巴中市平昌县、通江县等7县(市、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提醒上述地方全力做好应急救援和人员转移等工作。(记者 刘忠俊 制作 王嘉怡 视频来源 达州消防)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