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万余峰骆驼换“夏装” 牧民忙采绒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8日 22: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在新疆广袤的戈壁滩上,牧民忙着修剪驼毛、采制驼绒,给骆驼换上清凉的“夏装”。

  5月28日一大早,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硕县牧民欧其尔邀请了周边的养殖户,一起给自家的500余峰骆驼剪驼绒。

  一般一只成年骆驼能够采集2至3公斤驼绒,每公斤驼绒大概能为农牧民增收50元左右。短短几年间,欧其尔一家因饲养的骆驼具有产绒、产肉、产奶量高、耐力好,品质优良等特性,已远近闻名,每年依靠养殖骆驼都会给他家带来40余万元的纯收入。

  骆驼养殖成本低,且其绒、肉、乳、皮、血、脏器等具有食用、生活、保健、药用等用途,是新疆特有畜种之一。目前,新疆巴州的骆驼存栏量达1.4万峰,养殖骆驼已日渐成为当地牧民增收致富的又一渠道。

  (赵雅敏 刘雨珊 龚其克加甫)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