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林“黑白决”冠军陈扬战胜日本围棋大师武宫正树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14日 1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13日,第四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冠军陈扬在中国嵩山少林寺挑战日本著名围棋大师武宫正树,最终战胜对手。

  由中国围棋协会、少林寺主办的本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共有38名国内顶尖的业余高手参加预选赛,陈扬8月12日晚间夺得本届少林“黑白决”围棋公开赛冠军。

  挑战赛现场,陈扬执黑棋,武宫正树执白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中国“棋圣”聂卫平、中国围棋协会主席常昊等在现场见证。

  经过两个多小时酣战,最终陈扬战胜武宫正树。赛后,陈扬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他第一次与日本围棋大师过招,“武宫正树老师是我儿时的偶像,小时候我经常学习他的棋谱,此次能够与他交手是我的荣幸”。

  自2017年起,少林“黑白决”围棋赛已经举办多届,大赛吸引众多围棋高手在嵩山下以棋论禅。(记者 李贵刚 李超庆)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