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地铁迈入“环线换乘”时代:夜间、周末及节假日免费乘地铁

发布时间:2023年08月27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月27日上午,随着地铁4号线首通段和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正式载客运营,福州地铁实现"五线并行",运营里程近140公里,迈入"环线换乘"时代。即日起至12月31日,福州地铁开展领电子消费券享夜间、周末及节假日免费乘地铁活动。活动期间,工作日夜间(17:00之后)、周末及法定节假日全天,市民使用e福州、支付宝、云闪付乘车二维码扫码进站乘车,出站时扫乘车二维码过闸即可自动领取电子消费券,自动抵扣当次行程费用,享受免费乘车。

  记者在地铁4号线东街口站看到,不少民众前来乘车体验。4号环线是福建省首条采用最高等级全自动驾驶系统运行的地铁线路,是福州市轨道交通线网中的半圆环形绕城加密线路,全长28.4公里,设23个车站,采取分段方式开通。此次开通的首通段起于帝封江站终于凤凰池站,全长约24公里,共19个站,全程41分钟,线路与已运营的地铁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均可实现便捷换乘,还可在东门站和帝封江站与在建的滨海快线换乘,被誉为"换乘之王",标志着福州地铁"十"字加“环”放射结构的地铁网络基本形成。而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后通段同步开通载客运营,也标志着福州地铁5号线工程全线贯通。(记者 吴晟炜 部分视频来源 福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宋方灿】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