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尔金山现现实版“熊出没”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08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在位于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的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工作人员在巡护过程中,近距离拍摄到一只野生藏马熊在冰面上行走。

  藏马熊,又叫西藏棕熊,是棕熊的一个地理亚种,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其个头比棕熊略小,毛色以棕褐色、褐黑色为主,颈部有一圈白色领环,胸前还会有白色斑纹。藏马熊食性杂,主要以翻掘洞穴的方法捕食鼠兔和旱獭,也喜欢吃动物尸体,偶尔还会捕食鸟类、家畜等。它们有冬眠习性,冬眠时,喜欢寻找偏僻的山洞栖息,入眠和苏醒的时间变动很大,主要栖息于西藏地区和新疆阿尔金山、昆仑山一带。

  新疆阿尔金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中国设立最早的高原荒漠生态系统保护区。近年来,随着保护区生态保护力度的加大,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各类野生动物种群数量明显增长,藏马熊的种群数量也有明显增长,活动范围也在扩大。

  (殷琳 巴特尔达拉 王汉冰 制作 赵雅敏 视频来源 新疆巴州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