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河北秦皇岛七旬老人用1147张照片记录小区14年变迁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8日 08: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6大本厚厚的相册,里面留存着珍贵的1147张照片,拍摄时间从2008年延续至2022年,这些照片记录了秦皇岛市海港区新闻西里小区14年间的变迁,拍摄者就是居住在这里的78岁老人秦瑞英。 8月16日,记者在新闻西里小区见到了她。

  【同期】 秦瑞英

  我拍照片就(是)从2008年搬入这小区之后,(我们小区居民)要求政府给改造,那个时候就开始把新闻西里小区2008年以前的情况就给拍照了。

  【解说】据秦瑞英回忆,新闻西里小区曾经是个脏乱差的老旧小区,在2008年以前,小区环境一团糟。

  【同期】 秦瑞英

  原来这小区的情况就是到处都是垃圾,也就是垃圾遍地、污水外溢、雨水成河、菜园一片连一片、乱堆乱放和违章建筑随处可见,是海港区(的)问题小区。

  【解说】从2008年起,当地政府开始对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改造后的新闻西里小区面貌焕然一新。看着小区几乎每天都有新变化,秦瑞英萌生了用照片记录小区变迁的想法。她买来照相机,自学拍摄技巧,最初拍好照片后,拿着胶卷去冲洗。到后来,有了拍照功能齐全的智能手机,她又开始学着用手机拍摄,用一张张照片记录下小区发生的大事小情。

  【同期】 秦瑞英

  原来我们这些地方都是菜地,自从政府给改造以后,留出绿化带以后,志愿者们就把这菜地就变成了现在的美丽的月季花园。原来这个地方可脏了,(有人在这)养鸡、养鸭、养兔子,后来改造完之后,这块变成了一个老年人和孩子们喜欢的活动场所。

  【解说】秦瑞英将照片按照不同的年份整理装入相册,还细心地为照片配上文字说明,6本相册共收录了1147张照片。她将这6本相册珍藏在柜子中,闲暇时会打开翻看,品味小区14年来的变迁。秦瑞英说,未来她还会继续拍摄下去,这不只是在记录小区的变化,也是在记录人们的幸福生活,记录城市发展的一段历史。

  赵春龙 孙艳华秦皇岛报道

责任编辑:【孙静波】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