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我在中国 | 美国人欧君廷:中国就是我的家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7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欧君廷曾是一名来华留学的美国留学生,如今的他是弗吉尼亚大学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在中国工作的这些年,欧君廷奔走于中美山川大地,见证了两地发展与交融,他是中美教育交流的亲历者、获益者,更是引路人和推动力。

  这些年他发现越来越多的外国学生对中国的兴趣从人文、社科转移到了商业、经济上;他也见证了城市的发展,他看到浦东浦西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地铁线路四通八达,人们的生活也更加便捷……

  欧君廷认为,自己的内里更像是一个中国人,他形容自己是“American Chinese”,中国传统文化对于他的影响颇深,尤其是在家庭观念上,他会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家人,带着女儿逛街、遛狗、运动,这几年, 欧君廷爱上了打乒乓,“我认为这也是中国文化的一部分”。(中国新闻网出品)

责任编辑:【罗攀】

特别推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