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线上就诊诊疗量大幅提升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21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新十条”出台后,去不去医院看病就医成了一些患者的难题;不去医院,病痛在身反复折磨;去了医院,万一和新冠肺炎阳性病例交叉感染怎么办?

  【解说】12月20日,中新社记者来到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发现线上就诊成了更多患者的首选。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 马瑞娟

  以前我们互联网医院主要是针对慢性病、常见病的一个续方,大多数是一些老年患者。那么现在 “新十条”出台之后,针对我们互联网诊疗也出台了一些相应的新政策;那么我们这个诊疗量有大幅的提升,现在一天的诊疗量就相当于原先一个月的诊疗量。

  【解说】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共上线了36个临床、医技学科,有180多位医师在工作时间进行线上诊疗。患者可选择线上咨询、线上复诊、线上续方、药品配送等服务。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 马瑞娟

  也就是说省去了他到医院排队就诊、排队取药、甚至排队缴费的过程,也就是(说)我们全流程都可以为患者进行一个无接触的服务,那么最后药品我们就依托了优质的快递公司,为患者进行一个配送。

  【解说】除常见病、慢性病外,目前,发热门诊就诊人数逐渐增多,越来越多的新冠肺炎阳性患者选择线上诊疗、居家康复。

  【同期】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负责人 马瑞娟

  那昨天我们发热患者的数量就激增到了40多位,有很多(患者)都是在线上寻求开药的一个服务。那么近期我们也是针对这个在家自测新冠阳性的患者,安排了一些呼吸内科,还有发热门诊,来为大家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服务。包括一个线上的咨询、还有我们用药的指导、包括我们恢复期的一个指导,都是可以帮助到自测阳性的患者在家进行一个康复。

  【解说】据悉,今年11月底,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互联网医院开通了线上医保服务,缓解了患者“看病难、看病贵、看病烦”的问题。

  谢宇 宁夏银川报道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