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吴江:全电农场绘就“鱼菜共生”新农业画卷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春忙时节处处好风光,近日,位于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的醴飨田有机农场依托全电养殖模式,迎来了渔获丰收。

  【解说】该农场配备了全自动温控系统等全电设备,采用“鱼菜共生”的循环水养殖系统,高效养殖鲈鱼等水产品,并将养殖尾水通过硝化处理后,直接用于蔬菜灌溉。

  【同期】醴飨田生态有机农场农业经理 郑祥

  我们的生态有机农场采用了全电气化设备,通过温室大棚外部和内部的气象传感器,实时地获取各种参数,对比作物生长的需求做出各种分析,即可对配套系统做出相应调整,使得我们温室大棚的环境始终处于作物生长的一个最佳状态。

  【解说】记者了解到,相较于传统的种养殖模式,该座全电农场每年可节约种植成本30%,养殖效率提高近20倍。

  【同期】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苏州市吴江区供电分公司芦墟供电所副所长 费龚

  为助力醴飨田有机农场的建设,近年来,我们为农场建设10千伏高压电缆410米,10千伏环网柜2台,安装500千伏安专用变压器1台,并每周安排工作人员上门(开展)设备安全检查,了解客户需求,确保农场的用电安全可靠。

  吴帼婧 徐翔 葛勇 江苏苏州报道

责任编辑:【李季】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