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6月8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工科女神

  谁说工科无美女?西南交大妹子颠覆你!照片中的她们穿着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服装,梳着麻花辫,在图书馆等具有浓郁历史气息的校园建筑物前留影。网友惊呼:当之无愧的工科女神!

  79岁肌肉男

  近日,一个79岁老人在健身房里训练的照片在网上走红,老人退休前是大连理工大学的体育老师,教授大学生体操项目。健身对于徐老来说是一种生活态度,徐老在健身房长期卧推80千克杠铃,难怪肌肉如此健硕,真正称得上是“老当益壮”。

  学生机票

  暑假临近,又到学生返乡高峰。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近日推出学生专属机票,学生注册成功后,在学生证有效期内随时可购买4.5折起的机票,且无需担心机票季节性涨价.

  裸奔直播

  近日,厦门一男子微博称:“寂寞难耐,我去裸奔”。随后便一丝不挂的在街上奔跑,并在微博上直播全过程!这世界太疯狂了,难道最近流行裸奔了?不过有律师称故意露身体或被拘!

  【网事观察】

  【标题】高考后时代的撒欢记

  【口播】今天是高考的第二天,很多地方也是高考的最后一天!寒窗苦读数十载,只为心中那炙热的理想。在紧张的高考过后,无论高考结果如何,终于到了可以尽情放松的时候。放开身心,充分把考试之前紧张的情绪释放开来,让考生放飞心情吧!

  【解说】

  再见,高考。或许,是永远的告别,或许,是下一次的重逢。但无论如何,走过高考,走过人生第一场大戏。如果将高考形容为人生的一座高山,当考生攀上山顶之后,总想先喘一口气!那接下来的这个暑假,就是考生放松喘气的好阶段!

  对于考生来说,这个暑假也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中学时代的结束,大学时代的开启,这个暑期正是一个承上启下的过渡阶段。有不少考生称高考结束后,第一件事是"好好睡一觉",还有很多考生希望在这个假期痛快地玩一场。那我们就来看看曾经的考生怎么告别高考吧!

  【同期声】

  高考 出去玩了一圈 去上海 把书都扔了反正一出校门全扔了

  【同期声】

  当时我就跟哥们去打球了 在场上能宣泄一下积攒多年的郁闷吧 刷夜肯定刷了 比如去网吧台球什么的撕书没有 因为下面还有弟弟妹妹 正好把资料留给他们使了

  【同期声】

  回家 买了个大西瓜 请当时一起复读的同学一起吃 这个当时我们校园里比如从窗户撕书往下丢啊 还有丢热水瓶啊这些东西 基本上高考之后就相当是已经很放松了 基本上就是睡觉(睡了多久啊) 估计一大整天吧应该有

  【同期声】

  (我儿子)高考结束啊 马上就是睡 睡觉玩 放松了 第一天马上就睡觉 第二天马上就玩 就出去玩了 到外地去玩了

  【口播】

  看来高考后睡个好觉成了头等大事!高考结束了,压力没有了,只有彻底地放松了。但是放松的方式是不可随心所欲的,考生一定要合理安排否则会对身心带来负面影响!面对即将迎来的大学生活,咱们需要准备的还有很多呢!

  【网事连播】

  标题:盘点:各国高考防作弊奇招

  口播:高考大幕拉开。作为中国最公平的考试,高考的防作弊手段值得关注。前两天我们也说了吉林防作弊的“金属探测仪”,堪称史上最严。今天,我们就来看看国外类似中国高考这样的考试,又有哪些防作弊的高招。

  解说:

  高考在韩国也是一考定终身,监考相当严格。任何人不允许携带包括手机、MP3、数码相机、电子计算器、广播等电子器材入场,一旦被发现将剥夺考试资格。监考老师一般人手一个探测器,甚至考生中途上厕所的便池也属于探测范畴。

  印度今年作弊最严重的比哈尔邦出现了1600多人集体作弊。由于人太多,考场动用大狼狗,很多考生受到惊吓。同时,印度每所名牌大学每年都发生试题被盗,因此,印度使用数字编码技术储存和打印试卷。

  英国没有类似中国的高考,但是学生可以用中学高级水平考试的成绩来报考大学。为了防作弊,有些学校引进类似于间谍电影中的安全设备来防范作弊。例如,引入精密的电脑软件,通过学生考卷中的遣词造句的相似程度,判断是否存在抄袭。同时还在装试卷的箱子上加装发射无线电波的电子标签,防止试卷被盗。

  美国高考,在试卷上做了很多防作弊工作。考卷的保存箱里有红外线探测仪,记录这个保存箱在拆封之前卷子有没有拿出去过。试卷上分为A卷B卷,一些州在考卷上添加了扫描码,通过特殊的扫描,确定考生来自哪个州、哪个学校甚至哪个考场。同时,引进电子照片的识别系统,用高科技分析考生的面部特征,防止有人去替考。

  标题:商家高考出奇招: 内衣纯净水齐冠名

  口播:

  高考一来,学生和家长趣闻不断。有的学生穿上耐克鞋,因为商标是对钩;众多家长们呢,有不让孩子考试前吃挂面,有的借来了尾号为“7”的送考车,商家抓住考生和家长希望考出好成绩的心理,也适时推出了各种各样的商品,销量相当火爆。

  解说:

  在淘宝网输入“高考”两字,出现了“高考T恤”、“高考礼物”等十余种高考产品,甚至还有“高考内衣”。除了“加油”、“高考必胜”、“赢”等各种励志T恤外,不少卡通搞笑路线的T恤也很受欢迎。高考礼物包括标有“金榜题名马到成功幸运星巧克力”,还有纪念意义的书签、笔筒等,这些礼物标价不菲,却并没有影响买家购买的热情。

  女性内衣为了促销,也贴上了“高考”的标签。点击“高考内衣”,出现了近百种文胸及内衣,这些内衣乍一看跟普通内衣并无两样,但卖家纷纷打出“高考必备内衣”、“高考专用学生文胸”等旗号。

  网上高考商品卖的火爆,线下的店也不闲着,在长沙南路一家饮用水专卖店里,一瓶350毫升的瓶装水,竟然卖到了214元,原来此水之名为“状元矿泉水”。卖家说这种瓶装水不但能戒毒,高考前喝两瓶能提高记忆力考取状元。其实,神乎其神的瓶装水不过就是一瓶再普通不过的纯净水。

  【标题】霸气侧漏的高考励志语

  【口播】每年高考都会有许多霸气侧漏的高考励志语横空出世。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盘点一下那些“惊天地泣鬼神的”高考标语,看看你会喜欢哪一条?

  【正文】音乐+图片【标题】三种人群不适宜吃粽子

  【标题】三种人群不适宜吃粽子

  【口播】高考过后,我们又将迎来端午节。最近,市面上陆陆续续开售各种口味的粽子了。传统口味的像豆沙、鲜肉、大枣,还有不少新口味,像水果馅、巧克力馅等等。不过,这香甜诱人的粽子可不是啥人群都适合吃的。

  【正文】

  一、老人和儿童吃小粽子

  粽子中含有许多糯米,黏性大,老人和儿童的肠胃功能相对较弱,如过量进食,极易造成消化不良以及由此产生的胃酸过多、腹胀、腹痛、腹泻等症状,如果一定要吃尽量选择小粽子,尤其是含有粗粮、薯类的粽子、不加油、不加肉的粽子,吃的时候要细嚼慢咽,便于消化。

  二、胃肠道病患者少吃粽子

  这类人最好不要吃粽子。粽子蒸熟后会释放出一种胶性物质,吃后会增加消化酶的负荷。粽子的主料是糯米,不易消化,会在胃里停留很长时间,刺激胃酸分泌,容易导致有慢性胃炎、食道炎的患者旧病复。患胃及十二指肠溃疡病的人若贪吃粽子,很有可能造成溃疡穿孔、出血、使病情加重。

  三、糖尿病患者别吃粽子

  对于糖尿病病人而言,红枣棕和甜粽子不适合多吃。粽子含糖量较高,如果粽子中加入了红枣、豆沙则含糖量更高,如果不加节制,会损害胰岛功能,使患者血糖和尿糖迅速上升,加重病情。

  【网络小主播】

  【标题】高考期间新闻大预测

  【口播】一年一度的高考总是会引发我们高度的关注。从考试前,到考试中,再到考试后,总是有很多大事小情牵动着我们的神经。今天的互动话题,咱们就一起来大胆地预测一下,今年的高考期间,会发生哪些事呢?

  【正文】

  妮妮: 关于高考的新闻,我不敢说一算一个准儿,至少也有个七八成的把握。咱们先从考试之前的说起。考生忘带准考证这种低级错误每年都有人犯。新闻点是总有好心的哥或者仗义交警拔刀相助,最后顺利入场。

  噜噜:比忘带准考证更让人抓心挠肝的就是迟到。我预测马上就会有某考生迟到几分钟被拒绝入场,家长愤然下跪求情的新闻。如果迟到有时是意外的客观条件所致,那今年走错考场那个真心是主观上太过紧张了。

  妮妮:这就是了,不紧张哪来的新闻啊。每年都有考卷没答完在考场外痛哭的,还不都是紧张闹得,我预测今年也少不了这一出儿。

  噜噜:我还可以十分肯定的告诉大家,一定会有某大爷某大妈以八九旬高龄第N次参加高考,用生命考试的英勇事迹。当然,作文题是个不容忽视的大话题。满分作文和零分作文也会随着作文题目的公布引起轩然大波。

  妮妮: 当然,除了那些揪心的,暖心的,热心的,也必然少不了让人伤心的。比如某考生高考后才得知亲人已经离世的消息,这些事总是让人矛盾,一场考试,是不是真的比生离死别更重要?

  噜噜:每当我看到高考结束后考生们千奇百怪的释放,我也会思考这个问题,这样的考试,也许不仅仅意味着一场考试吧?

  【口播】

  说来说去,这些都是曾经发生过的。这样的预测到底准不准,这让人情绪千回百转的一幕一幕会不会每年上演,让我们静观事态发展,坐等预测一一实现。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美国设计公司全体员工拍裸照】

  look.huanqiu.com/photo/2013-06/2695843.html

  美国一家设计公司的全体员工近日集体全裸拍照,受到广泛关注和讨论。据称,拍摄这种照片是该公司的传统。其创始人史蒂芬在创办公司之处就拍下了自己的裸照。有人批评说,这种做法很不适合保守的企业氛围。

  【英国披萨饼店直升机送外卖】

  news.sohu.com/20130606/n378238455.shtml

  美国知名披萨连锁店“达美乐”英国分公司开始试验用小型无人驾驶直升机派送披萨饼,据悉这是全球首次“空运”送外卖。这款名为“达美乐直升机”的外卖无人机可在方圆6.4公里范围内派送披萨,耗时10分钟或更少,载重至多为两张大号披萨。现阶段空运披萨尚属试验阶段,仍需攻克几道难关。

  【医生取出羊膜里的婴儿】

  近日国外一位医生在一次剖腹产手术里,取出了这个羊膜还没破、被完全包裹在羊水里的婴儿。他表示这是他职业生涯里第一次那么完美地取出一个婴儿,于是赶紧拍下照片,发上facebook。

  【疑似UFO飞入墨西哥火山口】

  近日,有网友在拍摄墨西哥波波卡特佩特火山喷发时,拍到一光球移动到火山上方,然后转弯进入火山口。人们不禁猜测会是什么呢?有人推测也许是飞行物下移的位置并非火山口,而是火山后,只是角度方位造成视觉偏差,就像进火山口一样。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