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事》是一档10分钟的日播节目(周一到周五),每日11点播出。这是一档强调"看点"的节目,以网络热点事件为主,注重独到角度和观点。同时突出趣味性与贴近性,轻松幽默+精彩点评。
分享到:

  主持人:

  换个角度看新闻,这里有最新鲜的资讯、最麻辣的点评。欢迎每天收看《中新网事》,我是赵洁。今天是2013年6月13号,首先请看“新闻热搜词”。

  【热词60秒】

  【屈原不姓屈】

  端午节传说是屈原的忌日。屈原,名平,字原,芈[mǐ]姓屈氏。先秦时期,姓氏有别,姓是有血缘关系的整个部族的共同称号,氏是某个支系的称号。男子称氏不称姓,所以屈原不叫芈原。

  【黄金内衣】

  近日江西一金店开业,一位女模特身穿重达950余克黄金内衣走秀用来打造金店开张声势。据了解,这件黄金内衣是4名老工匠历时近半年时间纯手工制作而成。除了雕刻的龙凤图案还采用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工艺的“花丝镶嵌”,将龙凤装点得栩栩如生。

  【奔驰宝马停车专区】

  广州国际轻纺城地下停车场,划出了只停奔驰、宝马的特殊区域。停车场工作人员解释,之所以设立只停奔驰、宝马的专区,是因为这两款品牌车容易发生后视镜被盗案情。并不是为了特殊照顾,而是集中起来统一管理。

  【戒指综合症】

  人们通常长年将戒指戴在手上,这样手指会变得麻木、酸肿、疼痛,被戒指箍紧的手指皮肤、肌肉、骨头凹陷成环状畸形,容易引起手指变形,若不及时摘下,还会影响血液循环,甚至出现局部坏死。被称作戒指综合症。

  【网事观察】

  【标题】《富春山居图》吐槽不断 好剧本才是王道

  【口播】端午节期间,网上流传着一条新的择偶标准:如果有人肯陪你看完《富春山居图》,那就嫁给他。《富春山居图》凭借着“超气人”的口碑,短短几天时间,就荣升为本年度最声势浩大的奇葩界代表。

  【正文】电影《富春山居图》以2011年6月名画《富春山居图》在台北故宫博物院合璧展出这一新闻事件为背景,讲述一段夺宝故事。对于任何一个期待看到一部帅哥美女坐镇的动作科幻片的观众来说,看这部电影的过程完全就是一个看自己如何站上茶几变成杯具的故事。

  总体上讲,影片基本就是《史密斯夫妇》+《碟中谍》+《夺宝奇兵》+《3D肉蒲团》。刘德华装酷耍帅做007不是问题,但问题是他越老接片的眼力越差;志玲姐姐撒娇发嗲露美背可以接受,不能接受的是你穿情趣制服来凸显高端大气上档次;佟大为顶着一头乡村非主流杀马特白发马尾辫全片一副欠扁样没问题,但不要以为你是日本男艺伎就可以让钢管美女环绕到整个大后宫。最可恨的就是在广告中间插播电影,逻辑君从未出现。观众可以清楚的辨别奥迪、诺基亚是主角,中国人保、京东、特伦苏是配角。导演,你这是要闹哪样?!

  【口播】为什么一部号称向好莱坞大片看齐,耗时三年狂砸1.6亿元,横跨多国取景拍摄,《阿凡达》3D团队护航,国内一线演员出演,囊括科幻、特工、动作、夺宝、警匪等引人注目的多元素,却被网友评说成“烂到毫无节操”呢?这其中恐怕有多方原因。

  【正文】首先,这部影片是导演孙健君的处女作,普通影迷大多对他一无所知,而业内人士也只知道他的“影视投资公司老总”的身份。显然“新科导演”犯了一个国产电影曾经一直在犯的错误,那就是片面追求大投入、大制作、大特效和大明星,而忽视了剧本对影片质量的重要性。据悉,在《富春山居图》确定立项之时,就引来了众多投资,而在当时连剧本还没有。

  一个好的、贴合观众喜好的剧本,可以没有明星大腕,可以朴实无华没有多种元素,却往往能让影片获得以小搏大的效果。2006年《疯狂的石头》,投入才300万,却取得了2300万的票房。再到之后的《人在囧途》、《泰囧》、《致青春》,一步步地让人们看到中国电影正在渐渐走出浮躁,踏踏实实迎合观众、认认真真用好的剧本给观众讲一个好的故事。所以《富春山居图》沦为烂片在所难免。

  【口播】孙健君导演说,影片“票房要达到4.5亿元才能保本,但只要上5亿元,一定会拍摄续集”。不过“影片每五分钟就让人看一次表,想提前退场”的现实,不知道能不能让孙导得偿所愿。至于拍续集,孙导:好剧本远比大制作大明星重要得多,您觉得呢?

  【网事连播】

  【标题】奇葩男搞行为艺术扮屈原投江

  【口播】行为艺术,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艺术家把人或群体行为构成一门新的艺术,向大家传达一种思想。但就在端午节期间,一名男子假扮屈原投江,这种行为怎么看都不像艺术!

  【解说】

  近日,河南南召一个景区内,一名穿古装的男子肩扛大旗向河边走去,旗上写着“屈原真冤”!咋一看还以为是景区为端午节设计的特别演出呢,谁料该男子站在岸边,一名女伴帮其扛着大旗,古装男子时而挥舞袍袖,时而仰天长啸,就在游人愣神的当口,他竟纵身从石头上跳下。好在水不深,他很快从水中爬上来,在众人疑惑的目光中,和女伴匆匆离去。

  该男子这是在表演屈原投江的行为艺术,众网友大都对这种行为艺术持否定意见,深感无聊,有网友发帖直斥其糟蹋艺术,真不知模仿屈原跳江想要表达什么!这可真是屈原真冤了。

  【标题】广东端午立蛋冲击吉尼斯纪录

  【口播】爱国诗人屈原投江后,为了纪念他才有了端午节。端午节要赛龙舟、吃粽子,而“立蛋”也是端午的一项传统习俗,是祈福的一种方式,近日,广东佛山南风古灶邀市民一同参与万人立蛋破吉尼斯纪录的活动,让市民重新认识了这一习俗。

  【解说】

  据说,端午前后三天午时太阳引力与地心引力恰巧形成两股反方向的拉扯力量,使得放在地上的鸡蛋很容易达到平衡而“站立”起来。6月10日,广东佛山南风古灶举办了9999人立蛋祝福破吉尼斯纪录活动,可惜由于早上一场暴雨,令参加活动的人数锐减,当天正午时分只成功立起860多枚鸡蛋,冲击吉尼斯纪录失败。端午立蛋还真要好好把握时机啊,否则就要等明年端午节了。

  【同期】广东佛山1506创意城 总经理 李凯

  我们的目标是9999个,但我们真正能达到五千多个就差不多了。这需要技巧,比如大头要朝下,要控制蛋腔,要停住五六秒时间,为什么呢,蛋黄逐渐下沉形成重心点,它就立起来了,所以说要有耐心,手要静心要稳,而且要等那蛋黄下沉。

  【同期】参与市民 朱丽莉

  刚刚那种离手的感觉是很奇妙的,就是觉得这个东西这么奇妙能立起来。这个活动是比较考耐心的嘛,我觉得主要是心静吧,不要急躁的那种状态就可以把它立起来。

  【同期】广东佛山1506创意城 总经理 李凯

  以前像赛龙舟、包粽子这些传统大家都记得,但端午立蛋正在逐步的失去文化保护和传承,我们希望这种传统的民俗能够回归。

  【标题】中国首款电动双座飞机成功首飞

  【口播】当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在陆地上取得长足的进步时,各式各样以电池为能源的飞行器也正悄无声息的开始飞向天空。近日,中国首款电动双座轻型飞机就成功首飞,这将是电动飞机的一个巨大进步!

[page title= subtitle=]

  【解说】

  由沈阳航空航天大学自主研制的电动双座轻型运动飞机,近日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首飞,这标志着中国通用航空电动飞机实现了从无人到有人,从单座到双座的巨大跨越。

  据介绍,这款新型清洁能源飞机以锂电池为能源,全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为机体,与传统油动飞机相比,具有造价低廉、运行成本低、安全实用的特点,发展潜力巨大。这款电动双座轻型飞机除用于教学和娱乐飞行外,还可以为工、农、林、牧等行业使用。也许在未来,自家后院里就停着一架正在充电的电动飞机,出门就能驾驶飞机出行了。

  【标题】不跳寻常舞的“舞疯子”们

  【口播】去年的一首江南style掀起了一股全民骑马舞热潮,搞怪另类的舞蹈动作勾起了大家对跳舞的兴趣,为了更好的激发各位的舞蹈细胞,一群牛人们将带来各种极具亮点的舞蹈,一起来看看有没有合你胃口的吧。

  【解说】 视频

  【网络小主播】

  【标题】 硕士论文研究“呵呵”引热议

  【口播】 这两天,一篇题为《网络会话中“呵呵”的功能研究》的硕士学位论文,突然在网上走红了。一个网上堪称“用烂了”的词汇,成了一篇硕士论文的研究对象,让很多网友大呼“神奇”。但也有网友认为,研究这样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词汇,“真是白交三年研究生学费”。

  【正文】

  妮妮: 俗话说,谣言止于智者,聊天止于“呵呵”。“呵呵”这个词儿,很多网友认为只有一个用处——就是“以最大的效果激怒对方,践踏对方全部的热情,效果拔群,无可替代”!

  噜噜: 瞧他说的,咬牙切齿的,肯定是经常被人“呵呵”。我倒觉得,如果一个人经常被“呵呵”是不是也该反省一下自己是不是所言无味啊?话不投机半句多,我就经常使用“呵呵”来中止一段不想继续的对话呢。

  妮妮: 我倒是觉得,能把‘呵呵’两个字写出一篇硕士论文的一定是强者啊。一篇硕士论文起码也要2~3万字吧?我非常好奇,这位研究生是如何言之有物地来进行论证这一网络常用词的。

  噜噜: 你竟然还在这膜拜呢,没见有人已经吐槽到气急败坏了。有网友认为,研究这样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词汇,真是白交三年研究生学费。当然,也有人觉得这个选题挺符合老师要求的‘小题大做’精神,搞不好还算是优秀论文呢。

  妮妮: 作者躺着中枪遭来冷嘲热讽,感觉十分冤枉。来自上海的一位老师在微博上声援他说,国内研究“嘛”、“呵呵”和“你看”,以及国外研究“youknow”、和“well”的都大有人在。

  噜噜: 不论怎样,我觉得这篇论文非常有新意,值得年轻人们去学习。这样的论文也更容易引起大众的互动,比起那些连题目都读不懂得论文,这种活跃思维的产物更能在人群中引发反应。

  【口播】

  有专家对此解读说,时下已经步入了全民皆网民的时代, 作为新兴学科,从语用学的角度对网络会话语言进行具体、动态的探讨研究,更有助于对话语含义的深层研究,也更容易真正融入当今的网络社会。而对于学生们来说,专家也更加支持这种活泼新颖的思考方式,谁说搞学问,就一定要绷起面孔呢?

  【地球很忙】

  【口播】忙忙忙,地球很忙,世界每天都在震动挡,近日世界各地又有哪些新鲜事发生,赶快来看地球很忙。

  世界最长寿男性去世 享年116岁

  有史以来最长寿的男性木村次郎右卫门近日在日本去世,享年116岁。他生于1897年,有7个子女、14个孙辈、25个重孙和15个玄孙,他曾说自己的长寿秘诀是“一切顺其自然”、“保持感恩之心”。

  欧洲最美公主出嫁

  当地时间6月8日,瑞典公主玛德来娜与金融人士克里斯托弗攠尼尔在王室教堂内举行婚礼,全球王室悉数到场庆祝。现年31岁的玛德来娜公主的外表像芭比娃娃,被称为“欧洲最美丽公主”。

  英建筑师造可移动小屋受追捧

  英国建筑师马克布朗建造出花园棚式迷你小木屋,卫浴、厨房、卧室、客厅一应俱全,这种可爱的精致住宅成为英美年轻人追捧的对象。小屋只要1.8万英镑(约合¥17万元)左右。它不仅“五脏俱全”,且还可以移动。

  美国"吸血女"吸血30年

  45岁的卡普尔斯,15岁初吻时不小心咬到男友,便迷上血的味道。后遇上与她志同道合的前夫,开始定期吸血。她平均每个月吸血约2.2公升,有粉丝自愿定时上门供血。捐血者的血液必须健康,不能有艾滋。她说吸血让她感觉年轻和更加健康。

  【口播】好了,以上就是今天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收看。更多精彩新闻请点击《中国新闻网》再见!

关注
主持人介绍
  • 赵洁   北京丫头片子,专属天蝎,爱哭爱笑爱玩爱闹。
  • 陈虎龙   中国传媒大学播音系本科、硕士,曾任深圳大学教师,北京电台主持人比赛全国八强
  • 马宁   主播团队的新成员,2004年至2012年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担任新闻主播。和热爱的新闻工作在一起,生活每天都充满阳光和快乐。
  • 李越   2010年9月加入中国新闻网,在工作中逐渐形成端庄知性的主持风格。除了主持,更喜欢加入战役性报道的第一线。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总机:86-10-87826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