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最新研究:感染寄生虫的狼更可能成为狼群首领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5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什么样的狼更有机会领导狼群?北京时间11月25日零时,施普林格·自然旗下专业学术期刊《通讯-生物学》发表的一篇生态学研究论文称,感染寄生虫的狼更可能成为狼群首领。

  论文通讯作者、美国蒙大拿大学康纳·迈耶(Connor Meyer)和美国黄石国家公园黄石资源中心基拉·卡西迪(Kira Cassidy)与同事等合作,对美国怀俄明州黄石国家公园里生活的狼(Canis lupus)进行研究发现,美国黄石公园里暴露于弓形虫(Toxoplasma gondii,一种导致弓形虫病的寄生虫)的狼,成为狼群领袖的可能性是未感染灰狼的46倍多。这一研究结果也首次展示出寄生虫感染如何影响狼的决策和行为。

  来自黄石公园美洲狮项目的一段视频,展示了某狼群成员路过一跟踪摄像机的画面。

  (记者 孙自法 制作 乐小敏 视频来源 施普林格·自然 )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