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家中国广州的尼泊尔独角犀牛“夫妇”茁壮成长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7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3月27日,记者探访生活在广州的亚洲独角犀牛“温文”和“美丽”。

  “温文”和“美丽”是尼泊尔赠送给中国的两只亚洲独角犀牛,于2018年7月从尼泊尔来到广州,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保育人员照料下,体重已经分别由670公斤和865公斤增加到1830公斤和1474公斤。

  据保育人员介绍,为了确保“温文”和“美丽”更好适应中国环境,保育人员专门开辟口粮种植场,种植大量优质的象草以供独角犀牛大量食用,同时添加杂草、树叶、少量蔬果、精料等食物,使其营养均衡。此外,为解决膳食脂肪、可溶与不可溶性碳水化合物、矿物质和维生素的不均衡问题,保育人员为“温文”和“美丽”制定专门食谱,在饲养过程中增加盐砖,防止“温文”和“美丽”缺乏维生素E。

  目前,“温文”和“美丽”生活在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后勤保育区,在保育人员的照顾下茁壮成长。

  (记者 陈骥旻 制作乐小敏)

责任编辑:【罗攀】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