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内蒙古雪原现萌物沙狐 摄影师近距离接触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3日 22: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近期,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摄影师张渊在该市的黑山头镇草原上近距离拍摄到一组小沙狐的照片,这只憨态可掬的小沙狐十分招人喜爱。记者于近日跟随张渊再次来到小沙狐所在的草原,拍摄到摄影师与野生沙狐亲密互动的画面。

  【解说】张渊刚一下车,小沙狐就从远处跑来,在距车10米左右处观望。张渊在车边用随身携带的火腿肠投喂之后,小沙狐渐渐放松了警惕,逐渐缩短了与摄像机的距离。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摄影家协会 会员 张渊

  咱们这块这个(雪原),一开始这个老鼠还比较多,好捕,小狐狸它抓食好抓,但是现在雪越来越厚,老鼠在雪底下很难捕到,(小沙狐)吃不饱。所以说我们给喂吧,它就有那种好像是,把我当家长的感觉。

  【解说】据资料显示,沙狐主要栖息于草原、荒漠和半荒漠地带,以啮齿类动物为主要食物,主要分布在中亚诸国,中国北部诸省也有分布。2008年,沙狐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目录。在中国,沙狐早已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解说】

  张渊介绍说,沙狐这种动物非常难拍摄,他已经跟踪拍摄这个沙狐种群十余次,加上近期不断给其喂食,所以能够在一米左右的近距离拍摄它的活动。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摄影家协会 会员 张渊

  我们是在拍摄其它野生动物的时候,偶然遇见的(小沙狐),我们就是给喂点吃的,(它)一开始挺警觉,慢慢它就熟悉我们了,然后和我们就建立了这种亲近的关系。

  【解说】吃饱后的小沙狐开始在周围的雪地上嬉戏玩耍,张渊和朋友们也开始了拍摄工作。随着快门声响起,一张张可爱的沙狐萌照出炉了。夕阳下展现出一幅人与小动物之间近在咫尺、和谐相处的生态画卷。

  【同期】内蒙古自治区额尔古纳市摄影家协会 会员 张渊

  近几年吧,尤其国家的政策对草原保护也特别好,所以说野生动物,包括狐狸还有一些候鸟,已经挺常见了。

  (记者 马知远 李爱平 内蒙古呼伦贝尔报道)

责任编辑:【张楷欣】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