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航八年“马尾-马祖”航线进出境旅客近25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通航八年“马尾-马祖”航线进出境旅客近25万
2009年01月24日 1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黄翔)记者二十四日自福州海关了解到,“马尾-马祖”航线通航八年来,福州马尾海关共监管“两马”进出境旅客近二十五万人,比增二十倍,固定航班也由最初的每周三个航次增至每日“三进三出”,每天都有大批前来旅游、探亲、投资、考察、交流的台湾同胞和社会团体通过这里进出。

  二00一年一月二日,“台马轮”从马祖首航马尾,结束了两岸咫尺天涯遥望五十年的历史。此后,“两马”直航从“个案审批、团进团出”到“计划安排、有序组团”,再到“定期班轮、通案管理”,呈现出健康、平稳的良好发展态势,并以其“经济、省时、方便、快捷”的优势成为名副其实连接两岸的“黄金通道”。

  为适应“大三通”后海峡两岸各方面交流和人员往来的新形势,福州海关及时对机构、编制进行调整,专门在马尾对台客运码头增设旅检科,以便为来往两岸的旅客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通关服务,促进闽台交流更加蓬勃发展。一月二十二日,福州海关隶属马尾海关对台旅检科在福州马尾对台客运码头正式挂牌成立。

  据介绍,新成立的旅检科,主要负责海峡两岸进出境旅客交通运输工具、服务人员行李物品的监管和进出境旅客行李物品及分运行李物品的监管、征税工作。(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