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过年大陆游客 台湾饭店业“雨露均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迎接过年大陆游客 台湾饭店业“雨露均沾”
2009年01月24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香港一月二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中央社”二十四日报道称,两岸“大三通”后第一个农历春节来临,来台过年大陆观光客可望达到平均每日逾千人,由于刚好也是岛内旅游旺季,效益大幅显现,饭店业出现“雨露均沾”现象。

  知名旅游业者凤凰总经理廖文澄表示,依目前公布的数据,春节来台过年陆客大增,就算经办旅行社数目增加,凤凰接到的陆客仍比之前增加三成左右。

  高雄华园饭店表示,春节期间也是岛内旅游旺季,原本旅客订房率就高,陆客增加,饭店房间数量有限,形成饭店业“大家都有饭吃”、“雨露均沾”的现象。

  国宾大饭店也表示,旗下饭店因价位因素,以高雄国宾受惠陆客最为显著;一月因陆客春节期间大量增加,高雄国宾陆客订房数可望写下新高,突破去年十一月九百九十八间订房的数字。

  国宾大饭店称,“大三通”之后,陆客来台有增温现象,有陆客这块市场,至少连续假期前、后段时间,住房率可进一步提升,未来最好能够延续春节的热度,在良性循环下,陆客可以平稳增加。(完)

【编辑:魏恒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