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台湾青年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见证两岸一家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0日 1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10月29日,37位在大陆生活的台湾青年来到正在北京举行的“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透过实物模型、音视频画面及照片图片,感受大陆在中共十八大以来十年间各领域取得的非凡成就。

  步入中央综合展区,神舟十二号返回舱等展现大陆科技成果的展品备受青年朋友欢迎。在福建展区“福见百业”互动区,台青们用寿山石印章在明信片上拓下“福”字,在“全福游”互动体验区打印动车票。

  展览中有一张照片记录了台湾青年志愿者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提供服务的场景。看到照片,志愿者服务队发起人陈文成说“很激动,但更多是感动”。

  北京冬奥期间,10位来自台北、高雄、彰化等地的台湾青年,组成了台青冬奥城市志愿者服务队,在北京发起一系列传递两岸元素的特色活动,吸引市民参与打卡、助力冬奥。冬奥落幕已有一段时间,陈文成说,他将在生活中延续志愿服务精神和冬奥精神,也让更多台湾青年看到大陆的变化。

  展厅中,一面色彩明丽的彩绘墙吸引台湾青年朋友驻足欣赏、拍照留念。此幅彩绘,左上方书写着“厦门用早点,金门吃午餐。共饮一江水,两岸一家亲”,也呈现两地未来通电、通桥的美好愿景。

  彩绘开设留言区,有观众写下了著名诗人余光中的《乡愁》诗句;今年10月刚来到中国人民大学的台湾交换生周雨洁写道,“北京我来了”。

  (朱贺)

责任编辑:【王凯】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