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台大熊猫首次公开亮相 初一将正式与民众见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赠台大熊猫首次公开亮相 初一将正式与民众见面
2009年01月24日 22: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身体情况良好,于二十四日晚间首次公开亮相,台北市政府邀请了近五百名清贫儿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成为首批参观嘉宾。图为马英九和小朋友一起参观大熊猫。(中央社统一供图,摄影郭日晓)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身体情况良好,于二十四日晚间首次公开亮相,台北市政府邀请了近五百名清贫儿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成为首批参观嘉宾。图为马英九(中间)、连战(右五)等嘉宾为大熊猫的新家新光特展馆剪彩。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台北动物园举行熊猫馆开馆仪式 马英九连战出席(1月24日 19:39)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路梅 陈立宇)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身体情况良好,于二十四日晚间首次公开亮相,台北市政府邀请了近五百名清贫儿童,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一同成为首批参观嘉宾。

  台北市政府在此间大熊猫的台北新家新光特展馆举行“新光特展馆捐赠暨关怀弱势之夜”活动。

  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台北市政府邀请近五百位清贫孩童及孤儿作为第一批参观大熊猫的贵宾,是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度过一个快乐的新年,也把这份喜悦传递给身边的人。

  马英九说,台北市立动物园有幸参与大熊猫圈养计划,不仅是严格挑战的开始,也代表着其保育技术已经达到世界先进水准。希望大家对于这么可爱的大熊猫多一点人性,少一点政治。

  连战指出,“团团”“圆圆”几经周折来到台湾,希望这对佳偶在台湾早生贵子,延绵不绝。

  随后,所有来宾和小朋友们在新光特展馆门口施放了两枚巨大的“熊猫气球”,宣告“新光特展馆”正式开馆,同时,“团团”“圆圆”也首次进入了室内展示区。

  记者在现场看到,“团团”一到新环境就自顾自地坐下来啃竹子、吃胡萝卜,“圆圆”则表现出了较为明显的领地意识,它环绕四周,每隔三、五米就会用尿液做一个记号。面对蜂拥而至的媒体和观众,两只大熊猫显得镇静怡然,吃到欢时还仰面朝天地躺着啃竹子,活泼逗趣的模样让小朋友们兴奋不已。

  据悉,大熊猫将于一月二十六日、农历大年初一正式与广大民众见面,观众要在动物园大门口抽取“观赏熊猫号码牌”,并依据指定时间入场,每天限发号二千二百个。(完)

【编辑:闻育旻
    更多台湾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