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快报:王皓该向菲尔普斯多学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现代快报:王皓该向菲尔普斯多学学
2009年02月04日 10:35 来源:现代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同样是体育明星,在如何处理负面新闻方面,菲尔普斯比起中国同行来要明显地棋高一着。近几年,媒体对体育赛事的报道越来越多,体育明星们的私生活也慢慢地被曝光在了世人的眼皮底下。当负面新闻出现的时候,国内的体育明星处理的态度远没有菲尔普斯这样积极,危机公关意识的淡薄可见一斑。

  在聊到这个话题的时候,专家专门提到了去年底王皓酒后打人一事。专家认为,当王皓酒后打人一事被媒体报道之后,王皓本人的态度显得有些推诿,并通过博客等各种方式进行辩解。此外,王皓的主管部门对此事也都持一种保护当事人的态度,没有能及时地发表对此事的处理意见。

  专家说:“当既成的负面新闻被曝光后,作为当事人千万不要进行狡辩,因为狡辩肯定会让大众反感,而且也不符合大多数人对待是非的心理。此外,在负面事件中,当事人的上级部门一定要反应迅速,对当事人的处罚一定要公开透明且按章执行。像这次菲尔普斯吸大麻事件,虽然各界体育组织都没有对他进行处罚,但是他们都是根据自己的章程来执行的,每个决定都是有自己的依据的。积极地对事件进行处理不仅可以维护自身的组织形象,对于当事人也是一种保护。”

  专家认为,作为体育明星,既然已经成为了公众人物,其一言一行就会受到广泛关注。任何一个小的负面新闻都将会成为一个污点,无论怎样危机公关都无法抹去。所以,作为公众人物就一定要严格要求自己,时时刻刻都不能放松。因为公众人物的形象是最重要的,要想维护好自己的形象以及品牌,就不能犯任何错误。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