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武当拳交流赛在武当山开幕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1日 23: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1日,湖北省武当拳交流赛暨中国武术段位赛在武当山开幕,吸引了全省各地66支代表队775人参赛。活动为期2天,分个人项目、对练项目和集体项目,按年龄分男女共89个小项。其中个人项目包含规定项目(武当武术标准化套路武当拳、武当剑和武当太乙拳)和武当传统套路。

  据了解,此次比赛是国家段位制免试赛,在比赛中取得相应成绩可申报对应武术段位。近年来,武当山以此类赛事为契机,进一步讲好“武当故事”“张三丰故事”,深入挖掘、弘扬武当太极文化,全面普及推广武当武术标准化套路,夯实群众基础。同时以太极拳为核心,大力发展武当武术教育产业,加快推进武术与教育、武术与旅游融合发展。

  (许海芳 徐亮 胡传林 制作 张倩龙 素材来源 十堰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房家梁】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