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1800年!首届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7日 11: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首届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5月7日在武汉市武昌区首义广场鸣枪起跑,5000名跑者用脚步丈量这条穿越1800年历史长河的赛道。

  选手们从首义广场出发,穿过具有“生态之眼”美誉之称的紫阳公园,迈过武昌古城九大城门中的起义门,一路上途经大家熟悉的粮道街、昙华林、沙湖大桥、湖北省图书馆等武汉地标性建筑,抬头可眺望千年前李白诗中的黄鹤楼,跑过华中金融城中北路金融集聚区。健康跑终点位于昙华林(武汉市十四中),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沙湖大道沙湖公园。

  2023年是武昌古城建城1800年,组委会以此为契机,将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打造成为一场酣畅淋漓的马拉松体育文化盛宴,让大家更加深入了解千年古城的独特气质和荆楚文化强区的风采魅力。

  (周星亮 吴淘淘 制作 邹浩 郑子颜)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