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塔尔世界杯】世界杯上的中国小球童:爱足球,更爱乒乓球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12日 2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在卡塔尔首都多哈,“老上海”算得上当地比较有名的中餐馆,最近,“老上海”又“火”了,但这次“火”与餐馆无关,而是小主人站上了世界杯的赛场。

  【解说】在小组赛澳大利亚对阵丹麦的赛场上,尤晟安作为开场小球童,牵手澳大利亚队球员入场,他也是当时场上的唯一一个中国面孔。近日,记者在“老上海”见到了9岁的尤晟安,他也特意穿上了当时的那套衣服。

  【现场画面】尤晟安穿衣服

  这个衣服,就是这样子。

  【同期】中国小球童 尤晟安

  我一开始的话进场的时候我就很兴奋,因为我第一次看到大家一起欢呼声,然后看到我,我就一开始知道这电视都能看到我在这个画面中,然后我就感觉很兴奋,因为我第一次上电视。

  【解说】尤晟安回忆,比赛当天,他们提前5个小时就到达球场,反复排练、领取装备、换上球衣,整个过程颇为复杂。在球员通道时,他才知道牵手的球员是澳大利亚队13号球员阿隆·穆伊。

  【同期】中国小球童 尤晟安

  一开始的话我想问他名字,但是他不理我,我又有点不好意思,然后就看他后面的名字。

  【解说】尤晟安出生于卡塔尔多哈,虽然6岁时就接触过足球,但他更喜欢的运动是乒乓球。他从4岁就开始练习乒乓球,现在每周还要训练三次,每次时长2个小时。其实,他能当世界杯球童,与乒乓球的经历密不可分。

  【同期】中国小球童 尤晟安

  我是打乒乓球,然后我妈把我打球的比赛视频放给老师看了,老师就选上我。我放学回来的时候,我妈和我爸告诉我的。

  【同期】尤晟安妈妈 苏丽萍

  我想这(尤晟安爱运动)可能是其中一个方面,但更多的方面可能是学校也想要多元化的面孔,比如我们中国人的面孔,他也想要一个大家庭,不同的面孔来呈现世界杯的包容性。

  【解说】开赛前,“大力神杯”的巨型充气装置火光四射,十分耀眼,这让小晟安在心中埋下一颗做职业球员种子,他立志练习乒乓球,参加奥运会。

  记者 刘超 邢翀 崔楠 卡塔尔多哈报道

责任编辑:【吉翔】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