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会火种启航 “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执飞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22: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解说】6月8日,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在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举行。

  作为大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四川航空承担此次火炬传递火种航空运输保障任务。四川航空特别安排“大运号”主题彩绘飞机执行此次任务。值得一提的是,“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负责执飞本次航班。在21名火种护卫队的护送下,大运火种将飞赴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首站城市——北京。

  【同期】“中国民航英雄机长”刘传健

  我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决圆满完成成都大运会火炬、火种运输任务,对每一个环节严格把关,服从命令,忠于职守,严守纪律,不辱使命,请组委会放心。

  【同期】成都大运火炬护卫队长邵伟

  铁肩重任,使命催征!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即将启航,为圆满完成火种护卫任务,我代表火种队宣誓,忠诚履行使命,强化责任担当,聚焦火种护卫任务,抬高思想认识,锤炼过硬作风,圆满完成任务,确保绝对安全,勇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解说】成都大运会火炬“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火炬运用多彩渐变的大运会主视觉色块,呈现成都热情、活力、时尚的多彩生活与大学生的斑斓青春。“蓉火”的外观设计由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及其团队完成。火炬正面以四川大熊猫为主要设计元素,展现出成都乐观友善的态度;火炬顶部融入成都城市形象标识、中国文化遗产标志太阳神鸟;火炬侧面犹如三星堆青铜立人造型,古老的中华文明将在大运会这场年轻人的盛会中被点燃全新活力。

  【同期】成都大运会执委会执行副主席、秘书长、执委会机关党组书记 鲜荣生

  火炬传递是大运会中具有象征意义,备受世界瞩目的重要主事件。此刻象征光明、团结、和平、友谊的大运会火种,即将登上由四川航空“中国民航英雄机组”直飞的大运号飞赴北京。两天后大运会火炬将从北京出发,在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4座城市间传递,随后回到成都,7月28日将在举世瞩目下点燃东安湖主火炬塔。我们坚信大运火炬将从这里出发,持续传播体育精神,点燃大运激情,更好呈现公园城市形象,展示天府文化的魅力。

  【解说】据悉,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启航仪式,标志着成都大运会筹备工作进入了最后的冲刺阶段。

  记者 何浠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陈文韬】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