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翔复出后雄心犹在:目标瞄准伦敦奥运欲有作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刘翔复出后雄心犹在:目标瞄准伦敦奥运欲有作为
2009年02月04日 09:37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8月18日,奥运男子110米栏第一轮比赛中,中国名将刘翔因伤退出比赛。 在赛前暖身中,刘翔显示他的脚伤还是有些问题,在第一枪选手抢跑之后,刘翔选择退出了比赛,提前告别北京奥运会。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天下午,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带着年轻弟子谢文骏一起动身前往美国,此行主要是为了帮助刘翔渡过第二阶段的康复过程。孙海平表示,带谢文骏去美国与刘翔合练,是希望能给刘翔创造一个正常的训练环境。

  临走前,孙海平还在问刘翔的父亲,还有什么要带给儿子。刘爸爸说,家里没什么刘翔要用的东西,只是希望儿子能好好恢复,尽快回到赛场。原定与孙海平一起出发的队医和厨师由于签证问题今天没有成行。

  “刘翔接下来要开始专项训练了,这个阶段的训练内容比他刚做完手术时的强度大了很多。”孙海平说,“现在他应该可以在平地上慢跑了,估计要过1个月才能正常跑步。”

  刘翔原计划4月中旬回国,但因手术过程比预想的顺利,因此,刘翔3月就能回国,开始复出之前的“魔鬼训练”。“回国的前提是他的伤彻底痊愈,不再有任何影响,否则会在那里继续治疗。”孙海平说,“美国的康复设施很好,不过对刘翔来说,训练条件还是国内好。”

  这次孙海平带了两根大皮筋和一个小沙袋——这都是刘翔用于素质训练的“秘密武器”。至于刘翔何时复出的问题,孙海平认为,不能着急复出而冒险,2012年伦敦奥运会才是刘翔的主要目标,“如果到了8月,他的训练成绩能达到13秒20的话,就能够参加世锦赛了。”

【编辑:卢岩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