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岁小将再踏晏紫当年路 赴美著名网球学校进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体育新闻
    13岁小将再踏晏紫当年路 赴美著名网球学校进修
2009年02月04日 10:18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参加青少年网球国际训练营的9名中国网球少年,抵达美国俄勒冈州尤金市的美国网球学院,开始为期近一个月的网球训练和比赛。在这9名球员里,有一位来自四川南充的小选手,她就是曾获得全国少年组冠军的李怡泓。巧合的是,10年前的1999年元月,当时15岁的晏紫也被派到美国尼克网球学校受训半年。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说:“李怡泓只是获得了这次选拔机会,她要成材则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竞争激烈入选不易

  去年北京奥运会前,中国网球高层已启动“明日之星”青少年网球发展项目,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海选优秀网球少年和教练,共有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超过250名12岁(及以下)的青少年运动员和近百名青少年教练参与到本次项目中,最终9名运动员和3名教练员成为最后的幸运者。

  李怡泓5岁开始打球,2004年不满8岁的她获得省女子网球赛第二名,被破格录取到成都接受进一步的深造。李怡泓曾两次在全国少年赛中夺冠,去年12岁的她从二线队(业余队)进入省网球一线队(专业队),成为川队重点培养的苗子。出发去美国之前,李怡泓说:“知道被选上后我也很惊讶,毕竟这次来参加选拔的人那么多。这次去美国希望自己能学到更多的新东西。”

  郑洁曾为落选哭泣

  1999年年初,15岁的晏紫,受中国网协选拔委派,获得去美国受训的机会。在美国尼克网球学校学习的半年时间里,晏紫为以后的职业生涯打下了非常坚实的基础,而且当时俄罗斯美少女莎拉波娃与晏紫还是同学。而当时已经16岁的郑洁还因未被选上而哭过好几场。后来,郑洁在好友晏紫不在身边的情况下,还短暂地选择到北京朝阳俱乐部打球。而那之后,她们两个人从来没有长时间分开过。

  学晏紫 更学郑洁

  李怡泓说,她最崇拜的球星是郑洁。去年全省锦标赛前,郑洁曾到训练场,对李怡泓进行过技战术指导。在李怡泓心中,郑洁就是她现在的奋斗目标。四川女网主教练蔡洪玲说:“她的确是同龄小球员里比较优秀的,也是我们目前的培养对象,但接下来她还有更艰辛的路要走。”蔡洪玲认为现在的李怡泓与十年前的晏紫,可比性很小,她说:“我感觉她更像当年的郑洁一些。”

  省网管中心主任林宇,也婉言谢绝了记者采访李怡泓父母的申请,她说:“我们现在已经有一名14岁的苗子直接进入了国青队,与李怡泓同龄以及稍微比她小几岁的好苗子还有好几个。现在培养一名球员不容易,她们在成长过程中要面临比当年的郑洁、晏紫更多的困难与挑战。在培养小球员方面我们尽量低调一些为好,这样对她们的成长更有利。”

【编辑:刘通
    ----- 体育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