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帝国》2月12日柏林首映 呼应经济危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白银帝国》2月12日柏林首映 呼应经济危机
2009年01月20日 16:03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郭富城、张铁林和郝蕾领衔主演,投资8000万人民币制作的华语大片《白银帝国》在蛰伏两年之后终于浮出水面。影片将在2月12日于柏林国际电影节“特别展映”单元做全球首映。电影节主席Kosslick 表示,“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放映这样一部表现中国近代‘金融大鳄’的影片,话题性十足!”

  有消息指,届时城城将出席该片在柏林影展的全球首映。

  金融题材暗合时代主题

  《白银帝国》由台湾富商郭台铭投资,美籍华裔女导演姚树华执导,郭富城和内地女星郝蕾演。导演姚树华向记者确认了影片将在柏林做全球首映的消息。她表示,影展主席Kosslick 亲自打电话给她,邀请《白银帝国》参加本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而本届影展一共有两部金融题材的重量级影片亮相,一部是开幕片《跨国银行》,另一部就是《白银帝国》。

  据悉,《跨国银行》讲述的是西方社会的金融犯罪,而《白银帝国》则展示了近代中国一个堪称“金融大鳄”家族的兴衰变迁。在全球经济危机的大环境下,柏林电影节主席认为这两部影片一中一西,一古一今,彼此呼应对照,会很有趣,也发人深省,必然会引起评论界的关注,并获得市场的青睐。

  因“商业化”错过竞赛单元

  事实上《白银帝国》最初瞄准的是电影节的“竞赛”单元,但电影节组委会以“影片过于商业化”为由,将这部电影推荐到“特别展映”单元。

  讲述晋商传奇的《白银帝国》于2006年9月开机,拍摄历时4个半月如期完成,而后期制作却接近两年,并因此先后错过上年的戛纳影展和威尼斯影展。导演姚树华笑称,“虽然是一部百分百的华语大片,但是整个后期却是借助‘多国部队’完成,先后前往美国、澳大利亚、英国、德国、泰国、日本等九个国家和地区完成后期各道工序。其中郭富城一场在大漠中与动物搏斗的戏,电脑特效足足做了一年半!”而影片之所以选择在柏林做全球首映,就是希望在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的背景下,可以把晋商的文化精髓传播到全世界。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