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那点事》被批翻版痕迹重 演都市女人爱情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剩女那点事》被批翻版痕迹重 演都市女人爱情
2009年01月20日 16:43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江苏影视频道由百姓“民星”自己演自己的故事的栏目剧《百姓聊斋》昨晚播出全新系列剧《剩女那点事》第一集,这是一部讲述四个都市女人爱情经历的、堪比“ 时尚女性恋爱宝典”的贺岁连续剧,每晚21:15播出,每天一个故事共六集。剧中塑造了四个性格迥异的单身女人,以现代女性视角展现当代大龄未婚女在爱情、事业、婚姻上的快乐与烦恼。一经播出反响热烈,有指责“翻版”的骂声,也有称赞“别样感觉”的呼声。

  这部由南京本土“民星”打造的《剩女那点事》引用了时下潮流词“剩女”的概念。“剩女”是指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的一群在婚姻上得不到理想归宿的大龄女青年,也可称为“3S女人 ”:Single(单身)、Senventies(大多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Stuck(被卡住了)。昨晚播出第一集《女人三十婚不婚》,全剧四个核心人物“靓丽”登场:优雅清高、理性与情感各执一端的薇薇,风风火火、爽直果敢的露西,中规中矩、事业为主的明嘉,单纯乖巧、任性琐碎的阿枚,四个女人在找寻爱情和婚姻的路上游荡,仿佛坚强但内心彷徨,她们在繁华的都市和人群一再擦肩而过,仿佛拥挤但最终落单……然而观众看到的更多的是这部剧重复着《涩女郎》(电视剧版本名《粉红女郎》)路线,虽然剧中也塑造了四种个性鲜明的女人,但和结婚狂、男人婆、万人迷和天真妹都能一一对应上,没有什么新意,看来看去仍然逃不出“什么男人都想嫁,什么男人都不想要,要爱情不要婚姻,要工作不要爱情”的框架。

  尽管被“指责”翻版痕迹过浓,《百姓聊斋》征用“民星”拍摄这部系列剧仍然是创意为先,昨晚四个女人虽青春靓丽但不乏亲民气质,属于比光环围绕的大明星们更有亲和力的演出阵容,而故事中“剩女 ”们的台词也都成为首创。这才是昨晚出现在1小时剧情中的女人们的“赤裸”心事的精辟诠释,而这部系列剧还有《单身的艰难之处》、《爱情让人无法自拔》、《一切繁华皆是背景》等精彩故事,更多观众认为能够看到普通老百姓在屏幕上演出这么一部恋爱宝典,青春时尚又不失平民化,相当不容易。据悉,这是江苏影视频道用自己的方式为观众贺岁的一套全新模式,敬请关注剧情发展,更有不同惊喜等在后面。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