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联欢》小崔换新颜:46岁的我会更坚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春节大联欢》小崔换新颜:46岁的我会更坚定
2009年01月14日 11:20 来源:每日新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崔永元、张越在《小崔说事》2009年春节特别节目《春节大联欢》的录制中带来许多新奇精彩的节目,评委阎肃、郑渊洁、范明、韩乔生、李艾等人分别为二人打分,最后评出“2010年央视春晚总导演”的人选。2009年《春节大联欢》将于大年初一至初七在CCTV新闻频道晚间播出,记者在《春节大联欢》录制现场采访了主持人崔永元。

  记者:怎么想到找张越老师合作的呢?

  小崔:张越非常有内涵。和她搭档主持有一个好处,就是心里踏实,你知道有一个人肯定会帮你。以前我一个人录节目,晚上都睡不好,现在特踏实。

  记者:看过节目后感觉特别新鲜,是您和张越老师一起选的节目吗?

  小崔:节目是《小崔说事》策划组选的,张越也挺喜欢这些节目,她老问:“你们哪儿找的这些人?”她是一个挺在意民间智慧的人,民间智慧大家都知道,但用心发掘的人不太多。网络给了民间智慧一个很好的发挥舞台。今年的节目好像比前几年的还要精彩,民间的节目越来越多,有了网络之后,挑选的余地极大,不像过去我们没什么挑选的余地。我觉得这些节目上春晚也没什么问题,在正式的舞台上和正式的演员打擂,也不见得会差。

  记者:节目完全杜绝“假唱”吗?

  小崔:对,在这个舞台上来表演的所有人都是真唱,而且都是业余演员。

  记者:您怎么想到用竞争“2010年春晚总导演”这种形式带出《春节大联欢》的主题呢?

  小崔:《春节大联欢》就是一个串联的方式,大家都知道竞选春晚总导演是一个开玩笑的事,这么多民间的节目如何把它们串起来。后来灵机一动,就想到用两个人竞选春晚总导演的方式,每个人都选一批节目,到《春节大联欢》来打擂,用这种方式串起节目。

  记者:每期节目都有5位评委参与吗?

  小崔:是,我们设计的评委点评也很有趣,评委都是一些很有意思的人,像郑渊洁、韩乔生、范明,还有主持人李艾,歌唱家王洁实。

  记者:这是您做的第5期《春节大联欢》了,和前几期相比,这一期应该是最精彩的了。

  小崔:感觉这次特别好,我非常满意。我们前3年做的《春节大联欢》都是在室内,第4年在室外。前3年的失误特别多,今年只有一个节目失误了,就是鹩哥、鹦鹉学人说话,结果现场没说出来,处于失语状态。

  记者:您简单总结一下您的2008年好吗?

  小崔:2008是个比较忙乱的年份,好多事情都是我们没有遇到过的,包括天灾人祸。2008对于工作来说是个新的挑战,在应对突发事件时,我们这样一个周播的节目用什么样的方式去参与呢?用什么样的风格去表达呢?这都是新的尝试。比如地震的时候,我们周播节目反应不了这么快,但我们也发现赈灾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领养孤儿热,当时这些孩子心灵已经受到创伤,不能再伤害他们,我们希望这个举动能理智,就专门做了一期领养孤儿的节目《为了孩子》,那期节目反映非常强烈,在当天央视播出的节目中排名第二,仅次于《新闻联播》。

  去年我还尝到了失去亲人的痛苦,陈虻的英年早逝,那么亲近的一个人,像亲兄弟一样,我看着他进太平间,心里特别难以承受,好长时间都缓不过劲来。2008年让我考虑生与死有多远的问题,对我来说,所谓珍惜生命就是努力工作。

  记者:您的2009年会非常忙碌吗?

  小崔:我希望今年5月份的时候推出新节目《口述历史》,现在正在做样片,过去可能还有点犹豫,还在想自己喜欢的节目和观众喜欢的节目哪个更重要,我今年就46岁了,变得特别坚定,一定要做对这个社会有用的节目,如果对社会没用,再好看我也不做。如果你认准了这个节目对社会有用,没人看也要做,这一点特别坚定,没人能改变得了了。记者 张侠

【编辑:李季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