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炊事班"原班人马忙<卫生队的故事> 15日首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炊事班"原班人马忙<卫生队的故事> 15日首播(图)
2009年01月14日 17:35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炊事班”作客济南。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炊事班的故事3》播出后,导演尚敬已明确表示他不会续拍,而改去忙《卫生队的故事》,但“炊事班”并没有解散,他们集体穿上警服,出演了由“胖洪”班长洪剑涛执导的新片《派出所的故事》。该片15日将在济南全国首播,13 日,“派出所”的“警官”们集体来到济南,举行了新片首映式。

  改变的是身份不变的是笑声

  《派出所的故事》讲述的是一个发生在普通社区派出所里的故事。新官上任的“洪所长”来到一家社区派出所就任,所内的警员各有特点:有一心想当所长的“谈判专家”范警官(范明饰),一心想为当过警察的父亲“平反”的“反扒能手”毛警官(毛孩饰),看上去窝窝囊囊但记忆力出众、传说中有第六感的姜警官(姜超饰),外表老实、性格温和却武功过人的王警官(王磊饰),在管区长大、威震十条胡同的老片警周警官(周小斌饰),警官大学的高材生沙警官(沙溢饰),还有自己的同学、分分合合谈了五年恋爱的女友刘教导员(闫妮饰)。“洪所长”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带领这一个有特点的团队帮助社区居民解决生活中大大小小的问题,应对形形色色的违法分子。经过一年的努力,管区的治安情况彻底好转,发案率明显降低,这一小小社区派出所一跃晋身为市级优秀派出所。而“洪所长”和刘教导员的感情似乎也日渐明朗,那么本来是来挂职锻炼的他还会舍得离开这一团体吗?

  洪剑涛介绍说,《派出所的故事》与《炊事班的故事》相比,既有相同也有很大的不同。相同处是它依然保留了群戏的特点,让每个已经深入人心的角色继续上演他们的故事,比如“官迷”范警官、固执的毛警官、窝囊的姜警官、质朴的周警官、耍帅的沙警官等等都带有《炊事班的故事》里的人物特点,令整部剧笑料丛生,有扑面而来的生活气息。不同处在于它不再是情景喜剧,而是一部标准的电视连续剧,紧紧围绕着“洪所长”把派出所变成优秀派出所及寻找到杀害自己战友的嫌疑犯犯罪证据这两大线索展开故事。

  洪剑涛难舍旧时梦首当导演+制片人

  对这部新戏如此了如指掌又疼爱有加,不禁让人惊诧于洪剑涛的“热心”。原来《派出所的故事》的又一大亮点就在于它还将成为洪剑涛作为制片人和导演的“处女作”。

  《炊事班的故事》之后,观众舍不得这一欢乐群体,作为欢乐带头人的“洪班长”更是舍不得,一直酝酿着再续前缘,于是他紧紧抓住《炊事班的故事》的编剧,要他一定写出一场新戏,这样就有了派出所警察这一新团体。选择这样一个切入点还在于,演了那么多戏的洪剑涛很想在警察戏上下些功夫,在涉案戏之外开辟出一条新路,那就是展现警察普普通通的一面。“涉案戏都是以警匪惊心动魄的斗争为故事的,带有极强的戏剧性和冲击性,但实际生活中,大量的警务工作却体现在派出所的日常事务中,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比如邻里关系啊、物业管理啊等等,大案要案都是罕有的事情,所以我就想弄一部更加实在、温馨的电视剧,这里没有高大神勇的英雄,有的只是平凡生活中的普通警察,但他们更真实、鲜活,对于构建和谐社区更具有实际意义。”

  至于为什么片约不断,还非要当一把导演不可,洪剑涛给了这样一个解释:原来他在当演员前,真正的理想是做导演,那时他还做过一些小片子,并且自我感觉良好,怎奈阴差阳错,后来还是做演员出了名、走了红。现如今,尽管他戏约加身,忙得不可开交,但依然难以摆脱“导演梦” ,他想借着“炊事班”的热乎劲,开启属于自己的导演之路。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