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青云《窃听风云》演"狗仔" "夜伏"伟玲住宅(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青云《窃听风云》演"狗仔" "夜伏"伟玲住宅(图)
2009年01月14日 13:02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剧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就在章子怡“艳照”事件闹得沸沸扬扬的同时,以3个“警队狗仔”为主人公的电影《窃听风云》却正在香港进行紧张拍摄。作为保利博纳公司的开年大戏,该片由香港著名导演尔东升担纲监制,麦兆辉、庄文强联合执导,并汇聚香港男星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联合主演。

  近日,在剧组安排的一次小范围探班中,刘青云首度曝光自己在片中化身狗仔的真实感受,并透露因拍片需要而接触到多种高科技“窃听和反窃听”手段,大开眼界之余更懂得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

  拍摄地点多明星居住

  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影片的主要拍摄场景选在港岛跑马地一栋老式多层民居二楼,离梁朝伟、刘嘉玲的豪宅非常近,而且周慧敏倪震夫妇也将爱巢筑在附近某高级公寓内。据了解,片中极为重要的夜戏有不少都在此完成,而刘青云亦坚持每晚“伏击”于此,连续工作了48个小时。

  趁着拍摄的间隙,刘青云向记者讲述了不少“狗仔的苦楚”。他表示:狗仔工作无日夜之分,可能只是为了获取一个信息哪怕只是监听到一句关键语而经历遥遥无期的等待,身心都倍受煎熬。当记者问起在有了这样特殊的经历后,是否会就此改变对狗仔的态度时,刘青云笑言每个人都会想方设法保护隐私,但入行多年已令他有足够好的心态来对待突然出现在生活中的狗仔们,“想要出去吃个饭或者上街干什么,多少都有顾虑,不过明星也是人,要过普通生活的,所以只要不是太过分或者连累到其他人,也就只能让他们拍了。”

  有意思的是,正在记者采访时,有剧组工作人员匆匆来报,说楼外有真狗仔来访,并不顾工作人员劝解举起照相机对着二楼一通猛拍。闻此巧合,刘青云惟有憨厚一笑,神色依旧,丝毫未受干扰。

  高科技窃听令人大开眼界

  《窃听风云》讲述了由刘青云、古天乐、吴彦祖饰演的三名警界监听精英为侦破一起金融案,与犯罪集团展开一场生死相搏的窃听与反窃听攻坚战,涉及从最传统常规到最高科技的各种窃听手段。刘青云透露,虽然自己曾在多部警匪斗力的电影中饰演主角,但以如此高科技手段开展一段步步暗藏杀机的电影,自己还是第一次经历。“一开始拍的时候真是吓到我了,现在的科技竟然这么发达,一点也不夸张地说,好像监听这种事情真的是可能

  发生在任何一个人身上!”

  所幸戏中不仅有与窃听相关的科技,也有一整套与反窃听相关的手段,刘青云欣慰地说:“还好监听真的需要很懂科技很专业,但反监听就有很多简易方法可以用,第一是要做有心人,有这个意识,不要觉得这件事情只是电影里才有……科技进步快,现在有一部手机就足够让人人都当狗仔,所以普通人也可能成为被拍、被听的对象,不是只有明星才需要保护隐私的。”

  但当记者要求刘青云进一步透露片中的高科技手段时,他故意卖起了关子,笑答:“等影片放映后,大家去影院就能看到了,剧情劲爆刺激外,也算是上到一课很好的自我保护课。”

  据悉,影片将于本月结束拍摄,有望在2009年暑期档上映。

  故事简介《窃听风云》讲述三位香港警方刑事情报科成员奉命窃听某上市公司涉嫌内幕交易,结果收到几位高层计划炒高公司股价的消息。面对巨额暴利唾手可得的诱惑,三人各怀心事,最终一步步陷入泥潭……影片以金融商战为线索,着重刻画大时代下的人性弱点,背景与当今全球性金融危机十分契合。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