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春晚上演<赤壁>:林永健演周瑜 赵保乐扮孔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青岛春晚上演<赤壁>:林永健演周瑜 赵保乐扮孔明
2009年01月14日 15:44 来源:半岛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12月9日,第24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获得者、知名影星林永健随《战地浪漫曲》电视剧摄制组来到安徽滁州明光市三界山区拍摄外景,他在剧中饰演男一号张二牛。该剧讲述的是发生在解放战争时期的故事,共26集。今年10月份在江苏开机拍摄,预计2009年上半年拍摄完成。这部亦庄亦谐、戏剧性极强的军旅题材电视剧,将作为建国60周年献礼的电视剧力作。 中新社发 王家国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如果黑妹女扮男装演书童,赵保乐羽扇纶巾扮孔明,而“小眼睛”笑星林永健则出演大帅哥周瑜,这将是怎样的喜剧效果?本月15日,2009年青岛市春节联欢晚会将在市人民会堂正式录制。届时,青岛籍的多位重量级笑星林永健、赵保乐、凌峰、黑妹等将穿上古装亮相小品《话说英雄》,将今年的贺岁大片《赤壁》戏说一番。本月13日,记者就2009年青岛市春节晚会的诸多看点,采访了制片人、导演以及晚会的主要演员。

  舞台超“炫”完整连贯

  1 月13日下午3时,记者在市人民会堂彩排现场发现,超大的动感背景屏营造出了超“炫”的视觉效果,给人以美轮美奂的艺术享受。“晚会的通体感觉是完整连贯、一气呵成的,在视觉上将不给观众以喘息的机会。”晚会总导演兰春萍介绍说,今年春晚的一大看点就是舞美与灯光上的全新突破,“晚会引入了最先进的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大屏,整个舞美将营造大气 、清新、时尚的欢快气氛,它将与表演密切结合,将观众引入梦幻般的世界中。”

  贯穿“2008大事件”

  “2009 春晚将把青岛2008经历的大事和热点贯穿始终,包括北川援建、战浒苔、奥帆赛、旧城区筒子楼改造等,从亲情、爱情、兄弟情,上升到城市情、奥运情,全城舞动中国红的中华情。”兰春萍说。彩排现场,由青岛市话剧院和市歌舞剧院的演员们带来的音乐剧《今天嫁给我好吗》,以改革开放三十年来青岛的巨大变化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段不平凡的爱情故事;省歌舞剧院和省军区文工团带来的表演唱《快乐登场+90后来当兵》朝气蓬勃,“90后”的“士兵突击”队让人耳目一新;电视短片《北川援建》通过在青岛借读的北川学生们的视角,以及他们对于北川老家和青岛新家的深厚感情,再现了热心善良的青岛人对灾区的无私援助,而青岛籍歌手秦丽等演唱的歌曲《让爱满天下》更是将晚会推向高潮。

  记者同时获悉,除了青岛本土的创作力量外,今年春晚还邀请了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闭幕式导演团队主创人员宋伟任艺术总监,北京残奥会开幕式舞蹈编导梁克虎任舞蹈总监,中央电视台2002年、 2007年春节晚会舞美灯光设计解礼民任舞美灯光视觉总监,中国著名作曲家刘琦担任主要歌曲的作曲,央视毕福剑“七天乐”团队的策划编导孙大奎担任部分小品的创作任务。

  林永健黑妹戏说《赤壁》

  青岛籍明星回家过年一直以来都是春晚的一个重头戏,今年的晚会将一改往年青岛籍明星回家过年的传统模式,集中赵保乐、林永健 、凌峰等大家熟悉的青岛笑星,共同打造一个新鲜闪亮的小品《话说英雄》。参与该小品的演员黑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这个小品借鉴今年的贺岁大片《赤壁》,所有的演员都是三国时期的古装扮相,我在其中女扮男装演书童,赵保乐演孔明,而最大的帅哥周瑜非林永健莫属,张山在其中出演了赵云。”虽然演员们穿的是古装,但呈现的却是都市、时尚、现代的元素,“我们基本都是用青岛普通话说台词,凌峰则直接把原汁原味的青岛方言搬了上来。整个小品开始是用特别娱乐的形式话说三国英雄,最后论出了青岛的奥运英雄张娟娟。”

  SuperJunior刮韩流

  制片人赵先生同时向记者透露,今年的春晚还请来了一个重量级的组合,将在现场刮起一阵韩流,他们就是当今炙手可热的 Super Junior:“Super Junior和青岛非常有缘。2006年,SuperJunior出道以来第一次到中国演出的地点就是青岛,当年他们在中国的首个舞台也同时引起了歌迷的极大关注。如今这个组合中的中国成员韩庚更是红得发紫,相信他们的到来会在青岛掀起一阵韩流。”此外记者获悉,晚会还包含了多个经典的传统节目,如茂腔、胶州大秧歌以及中国京剧名家名段表演等。

【编辑:杨子
    更多文娱新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