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西部第一次 成都迎来华文传媒首脑峰会
2007年08月31日 05:49 来源:四川新闻网


    由四川省政府和中国新闻社主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八月三十日在成都举行新闻发布会。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于九月一日至四日在成都举行,目前论坛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 中新社发 肖龙联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记者8月30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首次在中国西部举办的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将吸引来自四十多个国家及地区的四百多名海外华文传媒领军人物,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国内知名传媒的高层代表聚会成都。届时,精心设计的世界华文传媒形象雕塑也将永久地矗立在成都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公园之中。

  四川省政府副省长黄小祥介绍说,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确定于9月1日至4日在成都隆重举行。从2001年开始,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已先后在中国东部和中部地区举办过三届。在成都举办的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也是论坛首次在中国西部地区举行。作为世界华文传媒史上规模最大、邀请范围最广和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会议,通过大会组委会邀请,已有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澳大利亚、英国、马来西亚、泰国和日本等五大洲四十多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的四百多名海外华文传媒领军人物,以及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民晚报等国内知名传媒高层代表六百多人应邀参会。

  据悉,除开幕式和闭幕式外,本届论坛将举办海外华文传媒眼中的世界摄影展、媒体高端论坛、台海两岸情势报告会、世界华文传媒聚焦成都记者招待会、中华文化讲座等一系列的活动,同时在省内的阿坝、德阳、乐山和广元等地还将举行分会场活动。与此同时,我心中的奥运全球华人征文大赛也将在蓉启动,而首届海外华文传媒新闻摄影比赛暨印象成都金熊猫贡献奖将在蓉举行颁奖典礼。

  有关部门通报说,为纪念并传承华文传媒论坛,成都市特意设计并制作了一座世界华文传媒形象雕塑,雕塑将在论坛闭幕式上正式揭幕并永久矗立在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国家公园内。(记者 代朗)

 
编辑:张明】
:::相 关 报 道:::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录:与时代同步 创报业辉煌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录:拥抱网络电视的灿烂明天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置身主流社会 弘扬多元文化
·《世界华文传媒年鉴》新卷问世 李海峰为其题词
·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成都)论坛日程安排表
·郭招金专访:共建和谐世界 华文传媒任重道远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简介
·华文传媒和谐音 第四届华文传媒论坛论文集出版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