频 道: 首页|新闻|国 际·英文|财经|体育|奥运网|娱 乐|港 澳|台 湾|华 人|留学生|IT|教育|健 康
汽 车|房 产|电 讯 稿|视 频| 图 片| 社 区|图 片 网|华文教育|广 告|演 出|图片库|供 稿
■ 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站内检索:
【放大字体】  【缩小字体】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将走进阿富汗战场的华文媒体
2007年09月01日 1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九月一日电 题:将走进阿富汗战场的华文媒体——《七天》与加拿大主流社会

  中新社记者 吕振亚

  一家成立不到一年的华裔媒体,受加拿大联邦政府国防部正式邀请,十月将派出两名记者去阿富汗最危险的坎大哈地区进行战地采访。

  对加拿大众多的华文媒体来说,这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对加拿大政府而言,这是首次邀请华文媒体见证加拿大在海外的军事行动。

  “我们为什么去阿富汗?”拥有这个机会的蒙特利尔华文周报《七天》,八月初在头版头条位置上郑重提出这样的话题。

  “加拿大为什么要出兵阿富汗?那里的人们怎样看待和评价加拿大人民所付出的努力与牺牲?这是加拿大人民,包括我们华人移民所关心和希望得到答案的问题。”《七天》主编周怀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这位在中国小有名气的摄影家移民加拿大后“迷”上了办报纸,他和几名大陆移民在朋友的支持下创办《七天》周报,以服务于海外侨社为宗旨,立志用华人移民的视觉和思维方式观察当地社会,带着华人的热情和爱心投入主流社会活动。

  “我们将带着特殊的视角和思维方式到阿富汗战场上去,如实报道那里发生的一切。帮助加拿大华人真正了解这场备受争议的战争是华人媒体义不容辞的责任。”周怀宽向记者讲述了与主流社会打交道的“故事”。

  他说,去年七月七日创办以来,《七天》重点“经营”人物专栏,每期在头版推出人物专访。除报道华人科学家、成功华裔青少年外,还采访了加拿大联邦国防部、皇家骑警、市长、政客和当地社团负责人,通过成立读者俱乐部,组织各种活动,在侨社和主流社会之间搭起了桥梁。

  去年夏季,《七天》发出题为“在加拿大当兵,你想过吗?”的专题报道,首次在华文报纸上号召华人积极融入主流社会,并与军方合作,成功组织了“看军舰摄影比赛”活动。今年三月份,应加国防部邀请,《七天》又组织四十多人的读者团,参观了魁北克地区的军事学校和安大略省的皇家军事学院。

  “我们的活动进入主流社会,主流社会也把活动向我们开放,这是一个双赢的互动。”周怀宽说,《七天》虽然目前仍是在加拿大蒙特利尔和渥太华地区发行的一份中文周报,但影响已走向全加拿大。“最近,《七天网》也正式启动,我们的视角将不断深入加拿大社会的方方面面,与加拿大主流社会的交流将会越来越频繁。”(完)


 
编辑:陆春艳】
:::相 关 报 道:::
·刘恕访谈:让美国华人看免费的华语电视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录:与时代同步 创报业辉煌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录:拥抱网络电视的灿烂明天
·肖依钊访谈:为构建和谐的国际社会而共同努力
·华文传媒论坛访谈:置身主流社会 弘扬多元文化
 
专题网站:第四届世界华文传媒论坛

  打印稿件


 
[每 日 更 新]
- 中国赴日留学人员人数累计达到九十万人
- 台"陆委会"副主委:江陈会对两岸关系具重要意义
- 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抵台湾 参加学术研讨会
- 国产新舟60支线飞机成功首航 飞行平稳噪音不大
- 阿利耶夫再次当选阿塞拜疆总统 得票率为88.73%
- 九名中国工人在苏丹遭绑架 大使馆启动应急机制
- 证监会:城商行等三类企业暂停上市的说法不准确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