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旭生平

  陈晓旭,电视连续剧《红楼梦》中林黛玉的饰演者,时为鞍山话剧团演员,后扮演过电视剧《家春秋》中的梅表姐。后来从商,去年出家。

  一共只演了两部戏,即《红楼梦》和《家春秋》。但当年她的名气却大过很多演了一辈子戏的演员。陈晓旭曾说,她那时的性格真是很像林黛玉,长得非常瘦弱,爱读书,醉心于芭蕾。

    1991年进入广告界,经过15年的发展,她所领导的北京世邦公司已成为一家年营业额近2亿元的4A广告公司。
[全文:陈晓旭生平:一生只演两部戏 曾是成功商人]

生前好友及影迷送别“林妹妹”
  2007年5月13日18时57分,“林黛玉”扮演者著名演员陈晓旭女士(妙真法师)因病在深圳去世。遵照陈晓旭的遗愿,陈晓旭慈善基金会16日创立,始创基金5000万人民币。在经历了人世间的名利,情感,商业的风波与纷扰后,林妹妹驾鹤西游,爱留人间…… [组图&网友评论]
慈善基金会做不做? 陈晓旭父:近日会给明确说法
“宝钗”张莉讲述:我与陈晓旭的最后见面(组图)
旧友忆“黛玉”最后时光:她希望用精神战胜病魔 
“宝姐姐”20年后再度现身 遗憾未能送“黛玉”
87版"红楼"幕后照曝光 陈晓旭为角色节食(组图)
同门俗家弟子追思陈晓旭 公布其珍贵照片(组图)
陈晓旭骨灰暂留京 家人不满媒体报道拒所有采访
传陈晓旭被家中大理石所害 因装修患上乳腺癌
87版<红楼梦>主创悼念陈晓旭 "宝姐姐"现身(图)
“红楼绝唱”唱响深圳文博会 追思“林妹妹”
专访邓捷:陈晓旭未得抑郁症 姐妹间经常开玩笑
检索:
陈晓旭诗歌:我是一朵柳絮

  陈晓旭诗歌

  据了解,1985年,《红楼梦》剧组开始选演员时,18岁的陈晓旭拿着一张背面抄着一首小诗《我是一朵柳絮》的照片打动了导演王扶林,出演林黛玉。

  “我是一朵柳絮,
  长大在美丽的春天里;
  因为父母过早地将我遗弃,
  我便和春风结成了知己。

  我是一朵柳絮,
  不要问我的家在哪里,
  愿春风把我吹送到天涯海角,
  我要给大海的角落带去春的消息。”

 最新动态 >>更多
妹妹要卖陈晓旭别墅筹善款 否认姐姐资产有2亿(6月5日08:42)
慈善基金会做不做? 陈晓旭父:近日会给明确说法(6月4日08:56)
87版"红楼"幕后照曝光 陈晓旭为角色节食(组图)(5月23日08:32)
陈晓旭骨灰暂留京 家人不满媒体报道拒所有采访(5月22日08:37)
传陈晓旭被家中大理石所害 因装修患上乳腺癌 (5月21日13:56)
“红楼绝唱”唱响深圳文博会 追思“林妹妹”(5月19日17:46)
陈晓旭遗体昨在深圳火化 5000万元成立慈善基金(5月19日07:24)
亲友、影迷深圳悼念“林妹妹”“王熙凤”来送别(5月18日18:23)
陈晓旭遗体今日深圳告别 骨灰可能带回鞍山安放(5月18日09:02)
伊人已逝 爱留人间-陈晓旭慈善基金会成立声明(5月18日08:55)
陈晓旭去世前只剩下70斤 生命已"延长"了4个月(5月18日08:48)
陈晓旭病中坚拒就医 13日晚走完42岁的一生(图)(5月17日16:41)
陈晓旭慈善基金会发布消息:陈晓旭因乳腺癌去世(5月17日14:49)
传陈晓旭在做手术过程中去世 爆料者被指爱搞事 (5月17日09:33)
陈晓旭生平介绍:一生只演两部戏 曾是成功商人(5月17日08:23)
 各方反应 >>更多
陈晓旭向佛门捐赠近2000万元 友人:她资产没2亿(6月6日14:53)
“宝钗”张莉讲述:我与陈晓旭的最后见面(组图)(5月31日11:20)
旧友忆“黛玉”最后时光:她希望用精神战胜病魔 (5月24日14:23)
“宝姐姐”20年后再度现身 遗憾未能送“黛玉”(5月23日18:00)
陈晓旭与郝彤因北京电影制片厂《黑葡萄》结缘(5月23日17:32)
网友签名反对重拍红楼梦 认为陈晓旭无人能取代(5月23日08:42)
乳房保健专家称陈晓旭拒治疗导致过早死亡(图)(5月22日14:15)
同门俗家弟子追思陈晓旭 公布其珍贵照片(组图)(5月22日09:27)
“王熙凤”邓婕:新版《红楼梦》超越原版有难度(5月22日08:20)
87版《红楼梦》主创忆晓旭:生活中她是王熙凤(5月21日16:24)
 媒体评说 >>更多
《新京报》:晓旭西去,《红楼》就不能重拍?(5月25日10:06)
"黛玉"花魂未散,身后鸡鸣狗吠(5月21日16:09)
中新网评论:天堂多个陈晓旭 世间已无"林黛玉"(5月18日03:09)
陈晓旭的选择或许也是一种幸福 (3月9日15:30)
陈晓旭丈夫近日将剃度 法号开诚与“妙真”相合(3月7日09:48)
网友调查
  你觉得陈晓旭病逝一事外界传闻纷飞,迟迟未有公布的原因是:
本人生前遗愿
家人力阻封锁消息

信息不透明的社会


查看结果
关于我们】-新闻中心 】- 供稿服务】-图片库服务】-【资源合作-【留言反馈】-【招聘信息】-【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
有奖新闻线索:(010)68315046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法律顾问:大地律师事务所 赵小鲁 方宇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备05004340号]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768分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