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们一直被忽视 10款还未发光的好车(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它们一直被忽视 10款还未发光的好车(7)
2009年08月07日 10:27 来源:汽车天下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名爵TF

  在20万区间左右真正意义上的跑车并不多,我们熟悉的“T”字标现代跑车在今年3月份正式升级为劳恩斯酷派,在定价上虽然保持了20万元区间,但上限已经延伸到30万元上。还有一款就是去年投入市场的名爵TF,从血统上,名爵TF搭载着原装进口罗孚发动机,而且具备了跑车历史背景。

  名爵TF最突出的跑车特点是中置发动机。所谓中置发动机也就是根据发动机在整车质量的重心所占比例来定义的。我们知道,诸如兰博基尼等许多极品跑车都是采取中置发动机方式,其目的就在于使前后轴重心达到一个最好的分配点,使得车子既不必像前置发动机那样重心前移,导致牺牲操控的灵活性,又不必如后置发动机结构那样造成重心后移,从而提升操控的难度。但是中置并不是绝对化的,没有几个跑车能够真正达到重心50:50的分配比列,名爵TF的轴荷比为45:55,这个数值已经能够发挥出中置发动机的力学作用。

  动力方面,虽然名爵TF这款全铝发动机对于减轻自身重量还是很有帮助,但其1.8升排量却不能输出足以大的动力来支持其运动性能发挥,,而CVT车型的这款发动机最高输出100kW的动力在与同排量其他品牌发动机对比来看并不抢眼,众多家用轿车的1.8升排量发动机普遍输出功率为90kW-105kW之间,因此我们感到TF的动力与真正的跑车还是有些差距的。另外,我们对于目前上市的TF两款车型的发动机动力数值还存在疑惑,除一款搭配CVT变速器的车型外,另一款5速手动档车型发动机输出功率为88kW,这种情况在同一品牌的同排量车型中很难见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