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重在质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学者: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重在质量

2010年10月2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十二五”规划的建议27日对外发布,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桂田今日接受中新网视频访谈时表示,推动“走出去”战略,重在提高企业国际化水平质量。

  备受各方关注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简称《建议》)全文已在27日晚间对外发布。为便于广大网友更好地理解《建议》内容,中新网特别邀请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黄桂田29日做客中新网进行在线解读。

  对于“在过去两个五年规划当中,中国政府在推动“走出去”战略中取得了显著进展,未来五年,中国将如何支持企业开展国际化经营?”的问题,黄桂田表示,这是“十二五”提出来很重要的一方面,过去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最主要就是引进来,就是引进外国直接投资,来弥补我们资金不足,通过外国直接投资引进技术,引进外国的先进经验。

  “通过三十年的改革开放,从资本项目,再从贸易,使得中国企业的国际化水平大幅度提高,“十二五”建议提出,要进一步提高国际化水平,更重要的是要提高国际化的质量。对外贸易这块,靠控制成本,要通过这个价格优势,取得对外贸易的竞争优势。”黄桂田说。

最新报道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